藝術團歌手征戰華夏之聲榮獲季軍

華夏原創金曲榜第五屆「校園我最紅」大型高校圓夢公益系列活動為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華夏之聲主辦,於20171209日在深圳龍崗區體育中心綜合館舉行全國總決賽。

此次全國總決賽,高手雲集,入圍決賽的高校及學院有:浙江音樂學院四川師範大學音樂學院、深圳大學金鐘音樂學院、廣州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演藝學院等。澳門科技大學作為這次比賽中本澳唯一代表隊,共有三人進入決賽之夜,分別是來自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歌手隊的:陳和晴、郝婧文、魯薇

決賽邀請到諸多內地著名專業人士及音樂人擔當評委,包括著名作曲家付林、著名音樂製作人崔恕、浙江音樂學院教授龐龍、內地著名女歌手黃齡、著名主持人孔藝菲等參與。內地及港澳數十家知名媒體將予以報導播出,如央廣網、新浪娛樂、新浪微博、騰訊視頻,及澳門蓮花衛視等,為內地及港澳大學生提供了一個非常專業公正的圓夢平台。

全國總決賽共分為兩輪。第一輪兩兩分組對戰PK賽中,魯薇與陳和晴發揮出色,分別演唱《When You’re Gone》與《不枉》,雖然最終以微小差距落敗未能闖入第二輪,但能夠與來自專業音樂學院的同學同場競技,他們已然發揮出了自己最大的能力,且獲得了寶貴的經驗,郝婧文則以一首經典的《流浪記》,征服評委與現場觀眾,順利進入第二輪——五強排位賽。

第二輪五強排位賽中,郝婧文經過抽籤,選到了黃齡老師的成名《High 歌》,在原唱導師在現場的情況下,頂住壓力用精湛的演唱技巧與富有特色的舞台表現力完美呈現了這首經典作品,最終榮獲季軍。

與此同時,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歌手隊也在此次比賽中獲得了「團隊逐夢獎」的稱號。

WeChat 圖片 20171213145036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