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音樂欣賞系列之中樂武術專場

由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校園音樂欣賞系列之中樂武術專場,於2018年10月18日晚上在澳門科技大學N101室成功舉辦,本場講座由本校中樂團、武術隊、古箏團、鋼琴組等團隊擔綱演出,為在場觀眾帶來了視覺與聽覺上的藝術享受。

中樂團以《權禦天下》為開場曲,雄渾激昂的曲調之下不失沉浮於歷史變革的滄桑,富國強兵,朝政與貧民,彷如歌泣回不去的夢幻泡影。古箏獨奏曲《山的遐想》,通過不同的音域、音調的節奏,輕重緩急,起伏跌宕的頻繁變化,表現了巍巍高山給人以悠遠的幻想,心曠神怡,海闊天空等不同情景的無限聯想。二胡獨奏《神經病之曲》更是將現場氣氛帶入高潮,為莊重典雅的演出氛圍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歡快輕巧的旋律,嘻嘻哈哈的甜美曲調,讓人尤覺恍如隔世,再不似之前的深沉瑰麗。武術隊帶來的《武術之名》不僅淋漓盡致地展現了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的武術文化,在表演形式上更是別具一格,氣勢磅礴的表演氛圍讓在場觀眾止不住連聲稱讚。演出最後,中藥團帶來的合奏《奇蹟》如同點睛之筆,它的靈動深邃、婉轉綿長、似乎生命與世間萬物皆是奇蹟,無事不可歌,舞曲不可鳴。

音樂是生命的靈魂,是文化藝術傳承上不可替代的一部分。武術是文化的史痕,承載著千萬個為之努力奮鬥的印記。伴隨著回腸蕩氣的動聽旋律,講座在一片掌聲中完美落幕。

 

591539937817 .pic

IMGL3529

611539937819 .pic

                                                                                                                                                                今日科大記者:毛洋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