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名家ZEHRA COBANLI講「泥土的映射」

由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主辦的《藝術名家進科大系列講座》之第四場立體設計的力量」於2019年4月29日假澳門科技大學N101室成功舉辦,本場講座邀請到著名的土耳其陶藝藝術家Prof. Zehra Çobanlı,大學藝術團蔣瀟玲總監出席講座,並致送紀念品。本場講座由澳門基金會贊助。

Cobanli 教授提到從很早開始,中土兩國便在陶藝上有了緊密的聯繫,在陶瓷創作理念和技藝上進行了長期的交流,  在土耳其語中傳統陶瓷被稱為“Cini”,意思是“從中國而來”,14世紀土耳其的伊茲尼克陶器就吸取了中國瓷器的靈感。

多年來她一直致力於發展土耳其陶瓷藝術和教育,並且希望能把陶瓷藝術推廣出去,最終的目標就是讓人們知道,瞭解並熱愛陶瓷這種藝術。為了達到這個目標,在以往的30多年中Cobanli教授策劃了相當數量和規模的國內,國際展覽,同時協助創立了國際陶藝教育和交流協會(ISCAEE)。她說這些藝術活動讓她充滿了活力,而和學生們分享經驗也是一種極大的享受。

Cobanli 教授是著名的土耳其陶藝藝術家,與1981年畢業於伊斯坦布爾國立美術學院陶藝系。她的藝術作品分爲四個時期,在國内和國際比賽中共獲得了17項美術大獎。自1981年以來,Cobanli女士在國内外共舉辦了35次個人作品展,同時也參與了上百次的團隊展覽。

IMGL1473

IMGL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