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藝術團才藝挑戰賽決賽成功舉辦

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第八屆才藝挑戰賽決賽於2019年5月12日在澳門科技大學D座大禮堂成功舉辦。決賽邀請到澳門門科技大學研究生院馮鈞國主任、藝術團蔣瀟玲總監、合唱團尹昭瀅助教擔任評委。

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才藝挑戰賽獲澳門基金會和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的大力支持,是藝術團每年固定舉辦的賽事。賽事旨在鼓勵團員在才藝方面多元發展,為團員提供一個展示特別才藝的舞臺,培養和激發高團員對文藝的興趣和熱愛,增進團員間相互了解,增強團隊意識和合作精神。

本屆大賽約40組節目角逐決賽名額,節目風格迥異,形式多彩。開場第一個節目薩克斯獨奏《Shiny》迅速將觀眾拉入清新自然的音樂世界,隨後東方古典樂琵琶獨奏《金蛇狂舞》也獲得了大家的喝彩。除了純樂器帶來的音樂享受,還有歌曲舞蹈《一程山路》等歌曲類節目。入圍決賽的兩個魔術節目也是讓觀眾看得眼花繚亂,稱讚魔術師們天馬行空般的想像力和爐火純青的手法。此外還有相聲、小品、藝術體操等精彩絕倫的表演。

經過激烈的角逐後,張修博《Shiny》;陳可慧、郭心草《問道》;黃思雨《金蛇狂舞》;周洋濱、陸嘉偉、解頤《一程山路》,周俊賢《超自然魔術》;李佳霞《藝術體操》;王婧怡、徐夢澤、劉雨僖《紅顏劫》;史昀正、吳昱潔《說散就散》;朱茂琦、王銘昊、陳彥君《學電臺》;宋佳穎、余婭菡、李安琦、喻敏琪、王彤心《羅曼蒂克笑往死》等10個節目獲得優秀獎。李佳霞帶操《藝術體操》獲得最佳造型獎;周洋濱、陸嘉偉、解頤《一程山路》獲得最受歡迎獎,武術《問道》獲得最具潛質獎,《超自然魔術》、《曲藝雜談》等節目獲得最具創意獎。賀柏豪、李宇辰的音樂劇《十九歲的夏天》、李健的吉他 《改編指彈》以及柳明辰的鋼琴《未聞花明》獲得季軍,王也樂、梁雨無塵的相聲《沒起名的相聲》和馬天舒、徐佩韋的相聲《曲藝雜談》獲得亞軍,張若楠表瀉的魔術《The art of magic》最終摘得桂冠。

 IMGL5173.JPG

 

IMGL5295

今日科大記者團:潘晨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