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武漢打氣 澳科大合唱團隔空合唱抗疫之歌

       新型肺炎病毒仍在肆虐,為向全國各地奔赴武漢前線的抗疫人員致敬,身處祖國各地的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合唱團成員,於同一時間在各自家中,用手機拍錄下同學們跨時空的合唱,共同用歌聲為前線人員鼓勁加油。

       同學們共同錄製的短片《STAY WITH YOU》,特別加插相關抗疫視頻,讓每一位手機用戶欣賞這段勵志短片的同時,也能了解到眾多抗疫英雄共同抗疫的義舉,由此釋放出滿滿的正能量。

       對能完成這段短片,團員們各有體會。就讀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的團員劉韻瀅稱,這段時間,留意到網絡上出現很多暖心的歌曲、視頻,都是給武漢加油打氣的。作為學生,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給他們送上祝福。於是聯同其他合唱團成員先在微信群討論,達共識後決定錄製一段加插抗疫視頻的短片,這個決定也很快得到全體合唱團成員的支持。通過歌聲給奮戰在一線的工作人員送上溫暖,傳遞正能量,為武漢、為祖國加油。

       就讀商學院的團員羅雅瑜說,這次疫症,是一場看不見的硝煙,也是一次巨大的考驗。疫情蔓延,大家只能安守家中,為災難祈福。合唱團成員們紛紛用歌聲傳遞愛,願一起衝破迷霧,迎接曙光。

       就讀商學院的團員陳麒宇坦言,對他們這群十九、二十歲的大學生而言,對03年的非典只存在著一個名詞性的印象。但這次新型肺炎來襲,來勢洶洶,很想用他們的力量來表達對前線醫護人員的敬意。

       就讀法學院的團員矯承霖稱,原本,日夜奮戰在疫情第一線的你們,應該在故鄉與家人新春團聚;原本,與你們素不相識的我們,正要踏上返校的路途;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人們的步伐感恩前線抗疫人員以血肉之軀,默默守護著這個民族的平安與幸福。萬水千山之外,與你們同在。

合照

視頻鏈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8617903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BTRAvBXs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