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餮盛宴”——澳科大艺术团文艺晚会

澳科大藝術團文藝晚會 

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文藝晚會於12月15日假D座會議廳隆重舉行,將藝術團近一年來的努力與成長同嘉賓和科大師生分享。
晚會有幸邀請到澳科大校董會主席周禮杲教授、副主席林金城先生、校長許敖敖教授、副校長陳曦教授、校務長唐嘉樂先生、教務長祈務晨教授、高教辦代表鄧美珍女士、澳門博覽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何海明先生、中華文化交流協會常務副總經理吳慧群女士等嘉賓。在藝術團總監蔣瀟玲老師的指導下,為觀眾獻上一場饕餮盛宴。
一曲美聲組合唱的《澳門科技大學校歌》拉開晚會的序幕,中西樂樂器演奏、歌唱、舞蹈、武術等形式多樣的表演,為觀眾展現不同看點,晚會高漲迭起,掌聲不斷。
管弦樂團帶來經典曲目《天鵝湖》、《藍色多瑙河》,熟悉的旋律,管弦合奏的深情,讓觀眾再次領略到西洋樂的魅力;中樂合奏《揚鞭催馬運糧忙》、《豐收秧歌》,民樂生動而充滿激情,令觀衆仿佛置身收穫的喜悅之中;而合唱團的《同一首歌》、《Come Travel With Me》,用動聽的合聲分別詮釋出中西方歌曲的獨特,宛如一縷清風飄過耳畔。晚會還穿插著不同曲風的獨唱,不僅有音樂劇「西城故事」的《Somewhere》、莫扎特著名歌劇「唐璜」的《Vedrai Carino》等外國名曲,也有湖南民歌《辣妹子》、通俗歌曲《天路》等民俗歌曲。
而在國內外屢獲殊榮的國標舞蹈隊和武術隊隊員們,將賽場上的專業技藝與舞台上的藝術感染力相結合。優雅的探戈《Buenos Aries Hora Cero》,每一次華麗的轉身都引來一陣驚嘆;熱情奔放的恰恰《Sway With Me》,用妖嬈性感的舞步訴說著張揚的青春;《武韻》中剛勁的雙截棍、刀術,柔美的舞扇、舞旗等表演,展示出武術與眾不同的精彩和刺激。
中國舞蹈獨有的韻味在古典舞《桃夭》和傣族舞《邵多麗》中充分體現,鮮艷奪目的服鉓、柔美爛漫的笑臉,隨著民族舞蹈隊姑娘們輕盈的舞步顧盼生輝;一曲鋼琴獨奏貝多芬的《月光曲》奏出內心澎湃,自信深情的彈奏迸發出似火激情;而薩克斯風獨奏《伴我一生》和《The Moment》宛若傾訴衷腸,扣人心弦的旋律令人沉醉。團員們的傾情演出,博得現場觀衆的肯定與好評。
藝術團是為豐富學生課餘文化生活,活躍校園藝術氛圍,為社會提供精彩演出,而由愛好文化藝術並有特定藝術專長的學生爲骨幹組成的藝術團體。爲了更好的回饋一直支持和鼓勵藝術團發展的廣大師生和各界人士,藝術團將在新的一年陸續獻上一系列精彩演出,歡迎屆時前往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