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团学生作品入围第23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

       第23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2021年10月正式拉开帷幕,近日55部入围作品正式通过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央视网央视影音客户端、新华网和北京日报等官方媒体展映。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是全国朗诵艺术界最高级别的活动和赛事。赛事的主管单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指导单位元为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单位为中国传媒大学,承办单位为中国传媒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大学艺术团司仪队助教、商学院金融硕士蓝小然同学朗诵的,艺术团总监蒋潇玲指导的独诵作品《阿房宫赋》在全国315所高校提交的762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被选为CCTV节目官网展映作品之一。

       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已连续举办二十四年,意在纪念齐越等老一辈播音艺术家,传承和发扬以“齐越精神”为代表的新中国播音事业的优良传统。2004年,该赛事发展成全国大学生朗诵大赛,使这一活动成为全国播音主持艺术专业院校进行专业展示、业务交流的平台。

       本届大会以『回望历史 对话未来』为主题,鼓励当代大学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彰显新时代青年风采,体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声音与经典传颂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本届参会作品内容应为我国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经典诗文。

       蓝小然同学表示选择《阿房宫赋》这篇作品参会,是为了更好的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史为鉴,体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阿房宫赋》文句奇偶错落,骈散互用,长短结合,融叙述、描写、议论于一体,全文洋溢着史论的理性风采,又焕发着诗画灵动的光芒。全文除了具有震撼人心的思想力量外,也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

       自本届大会公告发布之日,仅有不到二十天的准备时间,作为非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蓝小然只有付出更多的努力和心血。在指导老师蒋潇玲的指导下,从选稿、选择配乐到日以继夜的练习,以及艺术团林柏贤、刘永浩同学协助对作品的拍摄和剪辑,使《阿房宫赋》这篇作品成功入围全国展映阶段,同时也是本届大会入围展映阶段的唯一一部古文作品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