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音樂欣賞之暖冬音樂會

校園音樂欣賞之暖冬音樂會(管弦風笛專場)演出20171123日在N 101室舉辦,活動由大學藝術團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本場演出的表演團隊是管弦樂團與蘇格蘭風笛鼓樂隊。澳科大蘇格蘭風笛鼓樂隊是澳門地區唯一具有專業素養的蘇格蘭風笛鼓樂隊,極具特色。

蘇格蘭風笛鼓隊、管樂隊的《Highland Cathedral》開場激昂澎湃,節奏感十足。Pipe Dreams》鼓聲大氣,熱情洋溢,而管弦樂聲高昂,兩者的交融點燃了開場的熱烈氣氛;小提琴獨奏《巴赫第一奏鳴曲柔板》,該曲本是為教會演奏而作,精巧之餘又有濃厚的宗教氣氛,具有清新的前奏曲風格;《長笛弦樂四重奏》悠遠的笛音將無限的想象拉近,而弦樂手加快手上的切弦引領思緒又延伸至遠處;《假如愛有天意》是一首催人淚下的曲目在薩克斯深情演奏出只能遙遙相望的愛戀的愁與悲;《勃拉姆斯c小調鋼琴弦樂四重奏》像沉鬱頓挫的耳語,憂鬱的鋼琴聲和遲緩的提琴聲共同演繹了一曲寧靜而溫柔的夏天搖籃曲;管樂合奏《玫瑰狂歡節》描繪出狂歡的盛大場面,管聲渾厚莊嚴,背後有鼓樂添色,揮舞著過剩的激情;根據童話改編的著名詠歎調《今夜無人入睡》一開始便齊奏管弦,將觀眾帶入狂躁沒有困意的漫漫長夜里。蘇格蘭風笛鼓演奏的《Sky Chord》俏皮活潑,鼓槌在白色鼓面頻頻機打,令人振奮精神;小提琴演奏者一席黑色禮服,合著鋼琴躍動的音符,帶來溫暖的《舒伯特a小調奏鳴曲》,旋轉的琴音時高時低,在意猶未盡處戛然而止。

薩克斯獨奏《西班牙迴旋曲》節奏輕快,曲折地穩步向前推進,緊湊卻使人放鬆。《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將經典重新以薩克斯演繹,唱盡堅定不移的愛。管弦樂團全體成員共同帶來的一曲金曲《梁祝》將戀人間思念,牽掛和團聚繪成一首詩送給觀眾;英國樂隊的《Viva La Vida的弦樂版本保留原曲的氣勢,又添上一絲優雅。電影主題曲《Libertango》表現了自由探戈的奔放和浪漫。《Marquis of Huntly’s》本是蘇格蘭部落酋長挑選戰士時的雄壯歌曲,今日的演出配合威武壯士的舞蹈,將演出又推至高潮;最後一曲《酒神之舞》完美收場,由張偉樑指揮和管弦樂團、鋼琴組演繹

在場的所有嘉賓、演出人員與舞台工作人員上台合影留念,整場晚會圓滿結束。

WeChat 圖片 20171125083852

 WeChat 圖片 20171125083906

 

 

                                          

 

 

今日科大記者團:方榆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