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團參加深港澳青年文化交流藝術季閉幕式之第二屆同心耀中華聯歡晚會

 

大學藝術團於519日晚七時半假深圳市少年宮參加深港澳青年文化交流藝術季閉幕式之第二屆同心耀中華聯歡晚會。此次晚會在深圳市政協、市委宣傳部、市港澳辦的指導下,由共青團深圳市委員會以深圳市青年聯合會的名義舉辦,旨在促進深港澳三地青年的交流與合作。


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帶來開場曲目《黃河鋼琴協奏曲 第四樂章》,由張偉梁老師指揮,潘博煌獨奏,管弦樂團伴奏的音樂如黃河般,時而破濤洶湧,時而輕快舒心,聲聲遞進,仿若中國千年文化,點點滴滴彙聚於此,激昂的演奏也引起了現場觀眾熱烈的共鳴。


隨著幕布的拉開,四架鋼琴坐落在雲霧繚繞的舞台上,來自鋼琴組的表演者們以優美動聽的四重奏,重現電影《海上鋼琴師》中經典的段落,時而優雅,時而歡快,時而黯然。完美的四手聯彈,營造出浪漫又真切的海上意境,觀眾們仿佛在隨著音樂的符號,在海上飄飄蕩蕩。


民族舞蹈隊為深圳的觀眾呈現第三個精彩的節目,舞蹈《漫步青春》,舞蹈的前半段是濃厚的中國民族風。舞者們的舞姿整齊劃一、曼妙多姿。少女們在舞臺上溫柔優雅地揮舞著輕盈的衣袖,仿佛帶領著觀眾們走進中國歷史的長河,感受沉積千年的文化風貌。舞蹈的後半段是動感十足的現代風,男舞者們一次又一次的跳躍是力量與民族元素的融合;女舞者們一次又一次的旋轉是青春與與時代發展的交匯,象徵著青少年們在發展迅速的時代中憑藉中國力量的不斷奮鬥與創新,也代表了深港澳三地青年共同努力的決心。


本屆藝術季以文化藝術為橋樑,搭建起深港澳青年多方位深度交流的平臺。藝術季期間,主辦方邀請了深港澳三地22個具代表性的學生、青年代表及團體作為演出嘉賓,參演人員千餘人,為深港澳市民帶來9場高水準的合唱、交響樂、舞蹈、話劇等藝術演出,輻射三地青年逾30萬人次。

DSC00017DSC00046DSC00109

DSC00327

DSC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