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音樂欣賞:舞蹈專場演出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主辦的「校園音樂欣賞」之舞·Dance 舞蹈專場於2018年9月27日晚假澳科大D座禮堂順利舉行。來自藝術團民族舞蹈隊與國標舞蹈隊的舞者們用曼妙的舞姿帶給現場500余觀眾美的視覺體驗。

    開場舞《漫步青春》結合民族與現代舞蹈,傳統國樂配合現代電音,帶領觀眾走入今日的舞蹈盛宴;作為民族舞蹈隊未來的新生力量,由李安琪、張智淼、余婭菡、宋佳穎、趙星碩帶來的五個獨舞風格迥異,技術出眾,令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一曲《離不開你》搭配以優美的伦巴舞姿,華麗的轉身,演繹動人愛情故事,驚豔全場;雙人舞《Samba Crazy》與《Me Too》,為觀眾展現樂桑巴舞活力四射的熱情;而《養》、《茉莉花》、《大魚》、《二九》等舞蹈,或輕靈或嫵媚,極盡展現出中國舞蹈的柔美;《安和橋》、《茉莉花》、《紅豆》等,更是把觀眾帶入情感的夢境之中。

     整場演出悄然至尾,先是由民舞即將畢業的老隊長劉暢帶來壓軸獨舞《斷章》,精湛的舞技緊張的配樂,讓觀眾體驗了一把刀光劍影中的快意人生。最後,壓軸出場的《星球大戰》將整場演出的氣氛推向高潮,這樣的音樂與舞蹈發生碰撞時,舞姿從有力到柔美,再從輕盈到氣矯志滿,無不體現音樂與舞蹈結合的美與非凡。

     隨著全體演員謝幕,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舞蹈專場演出圓 滿結束。

1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