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音樂欣賞之鋼琴專場

由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校園音樂欣賞之鋼琴專場,於2018年10月25日晚在澳門科技大學N101室成功舉辦。本場欣賞會由大學藝術團鋼琴組成員為大家演奏十餘首精彩的鋼琴曲目。

鋼琴曲目《不能說的秘密》以優美的旋律講述了一段青澀的愛情。是青春和年少時的愛戀,是泥沼裡翻滾掙扎的少年。四手聯彈《喀秋莎》,在聲音的回響裡,如同望見一位俄國女子美麗的面龐。亦或是隨性儒雅的《Libertango》,每一個節奏仿佛都孕育著享受生命的自由與樂趣。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混合著匈牙利民族音樂和吉卜賽民族音樂的特色。節奏自由、旋律輕快,速度變化迅速且激烈。有人說勃拉姆斯的音樂有很深的音樂造詣,但晦澀難懂,唯有將「自由、孤獨」的德國古典主義音樂發揮到了極致的《匈牙利舞曲第五號》,才是雅俗共賞的作品。著名鋼琴曲目《梁祝》,靜中帶動如飛絮,飄忽空靈終歸寧。時而歡快活潑時而沉重壓抑。如細水長流,如驚濤拍岸。雖物是人非,黑白琴鍵、緋色迷夢,於旋律的起止間,旖旎着輕舞。《藍色狂想曲》是古典音樂的原理和爵士的結合。時而緊張的節奏給人以真實的壓迫感,好似牽線木偶,機械地重複着相似的動作。偶爾歡快的情緒款款而來,仿佛生活在艱苦條件中人們仍舊苦中作樂、嚮往快樂明朗的生活。

餘音繞樑,校園音樂欣賞之鋼琴專場表演完美落幕,全場掌聲雷動。鋼琴如生活,是一首永遠彈不完的小曲,只有認真嚴肅地對待每一個音符,用心感受琴聲,才能感悟人生。

3821540479143 .pic hd

3671540479128 .pic hd

今日科大記者:夏雨軒、徐亞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