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音樂欣賞之優秀節目展演

 

由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主辦的校園音樂欣賞之「優秀節目展演」於2019年4月11日在澳門科技大學D座禮堂成功舉辦,本活動由澳門基金會贊助。

合唱團帶來的歌曲《Marry You》作為開場曲,結合R&B、電鬼等多重元素,以輕鬆卻不失大體的曲調,展現了一場「歡樂且華麗的求婚大現場」。蘇曼菲演奏的古箏獨奏曲《雪山春曉》,將西藏高原上生機勃勃的春日景象,以優美的音律傳遞給在場觀眾。一首林柏賢演唱的歌曲《每一個晚上》,這首歌曲是由两首中西乐曲《Cats》及《花非花》所拼合而成,不着痕迹,浑然天成。讓人回首香港曾今輝煌契闊的黃金時代,不由心生感慨。阿卡貝拉小組所演唱的歌曲《I need Your Love》,演唱者們以柔和、獨特的嗓音,将現場的氣氛帶入高潮,它以迷離、溫暖的旋律,述說著「愛」的卑微與暗淡。舒伯特的雙鋼琴四手聯彈曲目是音樂史上的瑰寶,田筱園、周瀅彈奏的《舒伯特 f 小調幻想曲》將內省、透視力、戲劇張力和說服力的表現方式混為一體,讓在場觀眾體會唯美、憂傷的愛情思緒。拥有着精神病至极的歌词、循环洗脑的旋律和令人惊异的中毒性歌曲《神經病之歌》,吳雨桐以二胡重新演奏這首歌曲,以天馬行空的現場表演方式和「語無倫次」的獨特旋律,展現了音樂中鬼畜的想象空間和令人耳目一新創作理念,將現場氣氛帶入高潮。

節目最後一首歌曲《Baby》,以中快節奏的夏季曲風和內容上對待愛情的奔放、對愛人的欲情故縱,展現了年輕人朝氣蓬勃、敢作敢為的清純時代。展演在一片掌聲中圓滿結束。

 824787459975407608

 

468371813119602149

今日科大記者:吳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