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音樂欣賞之民謠專場

由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主辦的校園音樂欣賞之民謠專場於2019年4月18日晚在澳門科技大學A座大堂開演。本次專場由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和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支持,澳門基金會贊助。

由全體民謠成員合唱的《安和橋》、《孫大剩》兩首曲目拉開演出序幕,主唱用吉他彈唱,台下的隊員跟著伴唱,一起唱出了不能實現夢想的辛酸無奈,讓台下的觀眾感受到了淡淡的哀傷。隨後,獨唱曲目逐一登場,匡奕偉的《聲聲慢》聲線溫和,悠悠蕩蕩的歌聲讓觀眾陷入了一段只屬於他們自己的回憶中;一首意義獨特的《寫給黃淮》,是寫給母校的民謠,既包含了作詞者的得失與成長,又隱藏著他對陪伴自己走過這段時光的女友的感謝,讓大家百感交集。民謠隊接連演唱了一系列經典曲目:《童話》、《虎口脫險》、《後來》,吉他和歌聲交織在一起,許多關於愛的瞬間好像在觀眾面前一點點浮現,情真意切而讓人動容。

《春風十里》吹來了微微的情愫,《董小姐》帶我們去品味安和橋下那清澈的水,《忽而今夏》講述了著何洛和章遠的一個個夏天.....流走的歌詞,唱的都是一樣的愛情。可是愛,到底藏在哪裡呢?《歲月神偷》給出的答案是時間,不管歲月怎麼流走,那個人依然在你身旁。同樣的,我們還愛故土,《舊詞》、《南部小城》告訴我們徒有理想不夠,應該時不時地回望曾經生活過的土地。

這次民謠專場唱的大部分是年輕人的歌,裡面的題材除了愛情,還有當下社會的困境,如《殺死那個石家莊人》、《暴躁學》寫了城市中人們的壓抑和咆哮的夢碎的心。民謠專場兼顧了不同風格的曲風,現場掌聲不斷,活動圓滿結束。

DSC07537 286000 x 4000的副本

                                            今日科大記者團:林之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