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澳門中國內地優秀電影展學生座談會成功舉辦

       由澳門影視傳播協進會主辦,澳門科技大學澳門電影學院、藝術團協辦的第十六屆澳門中國內地優秀電影展學生座談會,於2019年9月23日上午在澳門科技大學N101室隆重舉行。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院長張志慶及中國電影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電影展代表團團長閻曉明分別致辭,並互贈紀念品。本次活動由澳門基金會贊助,並得到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的大力支持。

大合照 副本

       蒞臨座談會的嘉賓包括第十六屆澳門中國內地優秀電影展代表團團長、中國電影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閻曉明、中國電影導演協會會長、《媽閣是座城》導演李少紅、《媽閣是座城》演員梁天、于小彤、開幕影片《音樂家》制作人沈健、《烈火英雄》演員杜志國、《黃玫瑰》導演寧敬武、演員姜宏波、《老師‧好》導演張欒、編劇徐偉、中國電影評論協會常務副會長張衛、CCTV-6主持人郭瑋,以及澳門影視傳播協進會常務副會長鄭國強、理事長蘇香玫、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院長張志慶、電影學院總監蔣瀟玲等。導演和演員們在座談會上侃侃而談,與現場的小記者和同學們分享他們的創作靈感以及對人生的感悟,現場氣氛很是活躍。

致送紀念品 副本

       本屆影展匯集了近期備受好評的8部電影,題材多樣,部部精品。包括飽含愛國熱情、讓人心靈深受震撼的《音樂家》;具有視覺沖擊力、體現消防員英勇精神的《烈火英雄》;講述共和國締造者們大無畏精神的《決勝時刻》;體現愛滋病患者和一線醫護人員最真實隱秘的生存狀態和生命哲思的《黃玫瑰》;展現校園溫暖與真情的《老師·好》;反映賭場與命運交織的《媽閣是座城》;獲得國內外熱烈反響和高度評價的《港珠澳大橋》;既保留了中國傳統文化精髓又加入了流行元素、深受各年齡層觀眾喜歡的《哪吒之魔童降世》。

嘉賓座談1 副本

       李少紅導演在談及《媽閣是座城》中女主人公人性情感的衝突時表示,女主人公情感的矛盾其實來源於真實的生活,這部電影其實也如同一面鏡子,折射著回歸後澳門生活方方面面的變遷。但同時,在源於生活創作的同時,李少紅導演表示,這部電影在創作的同時也保留了很多嚴歌苓小說的特色。關於青年演員如何鍛煉自我,于小彤告訴大家,自己也是電影的觀眾,自己在工作之餘也會觀看許多電影,在電影中學習,不斷提升自己。而關於如何把流量變為演技這一問題,于小彤認為,流量與演技其實是不衝突的,他希望大家給予青年演員多些支持、多些鼓勵,而他們也將用更好的作品回饋觀眾。

嘉賓座談2 副本

       在互動環節結束後,多年關注中國電影發展的嘉賓郭瑋也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中國電影創作活力在持續迸發,電影生產力在不斷提高,一大批光彩照人的銀幕形象和精彩的電影故事不斷地湧現出來。在慶祝建國七十周年之際,希望大家在欣賞那些為祖國生日獻禮的中國電影佳作的同時,也衷心祝願中國電影事業在未來能夠繼續前進,講好中國人民奮鬥圓夢的故事。

       電影源於生活,並高於生活。在座談會最後,導演和演員們勉勵同學們,在學習之餘應當多多走入影院,觀看更多題材的電影,體味不同的人生,收穫更多、更深的感悟。同時,他們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同學投身電影行業,製作出更多更精良的作品,讓中國電影發展之路走的更好、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