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小品薈圓滿成功

       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主辦的鋼琴小品薈,於2019年9月26日晚上在澳門科技大學D座禮堂成功舉辦,演出均由澳科大藝術團鋼琴組成員登台演奏。音樂會吸引眾多師生參加,場面熱鬧。本場鋼琴小品薈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澳門科技大學校友聯合總會支持舉辦。

        薛一凡一首激動人心的《我愛你中國》拉開演出序幕,緊接上臺的是冼心湉輕鬆歡快的《歡樂島》及《四小天鵝(改編)》;李子君演奏的一曲莫什科夫斯基的《西班牙舞曲》,其演奏歡快動人,充滿藝術氣息,歌謠的旋律與舞蹈氣息相結合,明朗快樂的音律讓人沉浸其中。接著一連串精彩的演出,如戴敬航帶來原創歌曲《Glitter River》,李宇辰演奏門德爾松的《威尼斯船歌》,張宇傑為大家帶來了鮑勃的《午夜狂想曲》。隨著現場的氛圍漸漸高漲,蔡公璇一曲德彪西的《阿拉伯風格曲》,隨音符的舞動,樂曲的靈動感活靈活現,柔情蜜意與甜蜜幻想蘊含其中,讓聽眾仿佛漫步在澳門的老街中,古堡、宮廷、寺院都浮現眼前。而許露涵演奏卡爾伯姆的《噴泉》,鄒瀅君演奏李斯特的著名樂曲《小夜曲》,以富新意的方法揣繹經典,之後張崧浩演奏的《Trust In You》,周瀅柔情演奏《夜曲Op9 No2》,潘彥峰動人演奏《「熱情」奏響曲第三樂章》,由王伊瑤、陳泓光分別了演奏杜鳴心的《珊瑚舞》、《水草舞》,田筱園和王沁怡分別演奏了蕭邦的《e小調圓舞曲》、《降D大調夜曲》,陳穎婕演奏了來自門德爾松的《無詞歌》,演奏者們奏出鋼琴的靈動和優美的旋律,最後在錢李雲鶴帶來的《狂想曲Op79,No2》動聽旋律里鋼琴小品薈緩緩落幕。

       精彩的鋼琴晚會,在秋葉緩緩中結束,在九月的尾巴裡,音樂讓人沉醉。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鋼琴組期望透過更多精心籌備的演出,協助推廣鋼琴音樂文化,共同打造人文氣息濃厚的校內環境。     

1

2

今日科大記者團:侯子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