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以藝傳城大型嘉年華活動成功舉辦

       第八屆以藝傳城大型嘉年華活動於2019年10月13日下午在氹仔花城公園成功舉辦,本次活動由澳門青年聯合會主辦,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澳門青年藝能志願工作會、氹仔坊眾聯誼會等團體協辦。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文綺華局長,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苟人民副部長,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鍾怡副主席,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青年廳黃嘉祺代廳長,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市政署文康社群處吳煒延顧問高級技術員,澳門青年聯合會莫志偉會長,澳門青年聯合會副會長兼活動籌委會廖啟承主任,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蔣瀟玲副院長等主禮嘉賓出席活動開幕儀式。

1 副本

       開幕式由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團員所合唱的歌曲《有禮都市》拉開序幕,隨後澳門青年聯合會副會長兼活動籌委會廖啟承主任進行致辭。接著,澳科大藝術團的蘇格蘭風笛鼓樂隊合奏的樂曲《Loch Ruan》將開幕式的氣氛點燃。表演過後,嘉賓們為「回歸二十載,此刻澳門」澳門主題攝影大賽獲獎者頒獎。

       澳科大藝術團的同學們以精彩絕倫、絲絲入扣的表演將活動現場的氣氛一次次推向高潮。長達4小時的表演囊括了西樂、中樂、說唱、武術、舞蹈以及流行金曲薈萃等多個種類,節目內容豐富多彩,吸引了許多觀眾駐足欣賞、拍照、鼓掌喝彩。

       嘉年華活動現場,以傳承經典文化、體會澳門味道為主題的活動攤位排列井然有序,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組成的志願者們也分布在各個攤位旁,協助攤位活動並為每一位活動參與者帶來熱情、友善的服務。從活動司儀、開幕式禮儀,到內容豐富的各類表演以及各攤位的運作,過程流暢有序,整個活動得到了主辦方和參與者們的肯定與讚揚,亦向澳門市民和遊客們展示了澳科大學生的多才多藝。本次活動通過多樣的藝術形式及活動內容傳播中國文化,推動澳門旅遊業向多元化發展。

2 副本

3 副本

今日科大記者團:謝海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