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行政總裁吳國恩先生談「音樂知識版權」

       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主辦的藝術名家系列講座,於2019年10月14日上午在澳門科技大學O座702室成功舉辦。講座邀請到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行政總裁吳國恩先生一行,進行以《全澳校園知識版權巡禮》爲主題的講座,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蔣瀟玲總監出席本次活動,並與嘉賓互贈紀念品。本場講座由澳門基金會贊助。

1 副本

       吳國恩先生回顧了澳門對於音樂版權保護的歷程。吳國恩先生坦言,澳門音樂創作人對於歌曲版權的保護是近十年才起步的,MACA的成立在音樂維權路上具有重大意義。當前,MACA的發展空間還很大,對於音樂產權的保護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另一位代表Kary女士向在座學生闡述保護知識產權的重要性,並詳細介紹國際作者和作曲者協會聯合會(CISAC)與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CISAC是全球最大的創作者協會聯合組織,是一家非營利組織,在世界各地設有分部。MACA在CISAC支持下成立,是執行澳門著作權法賦予之權利的非營利組織,旨在為澳門本地會員和其它國家或地區得到並保護合法版權。Kary女士還介紹了MACA的運作模式、發展現狀及宣傳活動,讓同學們更加清晰透徹地了解MACA這一組織。

       講座最後,Kary女士與同學們進行了親切的問答互動,回答了同學們關於註冊版權的週期、音樂作品版權有效期、音樂類節目中的改編侵權現象等疑問。Kary女士希望同學們能多關注音樂產權的保護,講座在同學們熱烈的掌聲中圓滿結束。

2 副本

今日科大記者團:游嘉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