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國旗儀仗隊參與 「首屆澳門高校及青少年團體國旗儀仗隊隊列展示活動」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國旗儀仗隊派出了15名隊員於2019年12月15日參加了由澳門大學和澳門清華大學課程校友會主辦、高等教育基金支持的“首屆澳門高校及青少年團體國旗儀仗隊隊列展示活動”。本次活動在澳門大學蓮花廣場舉行,是回歸以來首次高校和青少年制服團體的國旗隊隊列展示。

       中聯辦副主任羅永綱、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代表鄭新友、駐澳部隊代表竇國杰大校、澳門大學校董會主席林金城和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檢閱隊伍。出席嘉賓還有中聯辦教育與青年部副部長苟人民、處長洪波、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劉良、澳大副校長(學生事務)蘇基朗、鏡湖護理學院院長尹一橋、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副校長黃子暉、治安警察局副局長黃偉鴻、高等教育局代表陳旭偉、教育暨青年局代表張敏輝、澳門理工學院代表李原、澳門旅遊學院代表朱振榮、澳門城市大學代表鄒辰寵、澳大附屬應用學校代表蔡嘉振、澳門童軍理事會主席梁少培、總監梁顯方、中銀澳門總監陸趣珍、澳大學生事務長彭執中、澳門清華大學課程校友會會長賀培正。

       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國旗儀仗隊成立於2018年,是港澳地區首支由高校學生組成的升旗儀仗隊。作為本次活動的第九支隊伍,與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國旗隊、澳門學界升旗隊、澳門童軍總會儀仗隊、治安警少年團、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澳門旅遊學院國旗隊、澳門理工學院國旗儀仗隊、澳門城市大學學生國旗隊和澳門大學國旗儀仗隊共同組成檢閱隊列,展示各具特色的隊伍風貌與訓練成效。澳門科技大學國旗儀仗隊定期接受駐澳部隊的專業指導和培訓,承擔大學日常升旗及校內重大活動的升旗儀式任務,在本次國旗儀仗隊隊列展示活動中依舊保持著一貫昂揚的姿態,隊員們整齊劃一的齊步、鏗鏘有力的正步給在場的每一位觀眾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澳門科技大學非常重視國旗儀仗隊的建設,開啟了港澳地區高校儀仗隊升旗儀式的先河。通過此次國旗儀仗隊隊列展示活動,不僅展現了科大國旗儀仗隊的良好精神面貌,也見識到了其他澳門高校及青少年團體的隊伍特色與步操風采。澳門科技大學國旗儀仗隊會吸取經驗,不斷前行,將這份愛國愛澳情懷在校園中發揚光大。

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劉良院士右接受活動感謝狀 副本

澳門科技大學國旗儀仗隊隊列展示隊員與校長劉良院士合照 副本

列隊準備 副本

接受檢閱 副本

大合照 副本

隊列展示隊員與領隊老師及觀禮隊員合照 副本

首屆澳門高校及青少年團體國旗儀仗隊隊列展示活動於2019年12月16日中央廣播電視台新聞聯播中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