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藝術團合唱團參演李峻一「走不一樣的路」音樂分享會

       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合唱團有幸參演了12月12日假永利皇宮舉行的音樂分享會「走不一樣的路」,並以快閃形式獻唱《茉莉花》。本次活動由永利主辦,由澳門著名音樂及詞曲創作人李峻一主講,吸引多位文化藝術界的嘉賓朋友、創作人、音樂愛好者以及本地青年參與。

       李峻一在會上搭配現場音樂演繹,向大家分享了他過去20年在音樂行業生涯的人生經歷以及奮鬥故事,亦寄語澳門青年人深思個人發展的方向,努力追尋自己夢想,為社會作出更多的貢獻。

       音樂分享會最後的高潮以「快閃」的方式與所有現場嘉賓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李峻一與樂隊特別為此重新編排了著名中國民歌《茉莉花》,並邀請澳科大藝術團合唱團的二十多位同學參與獻唱,以表達對祖國和特區的祝福。《茉莉花》在中國民歌中有很高的地位,同時亦是流傳到海外的第一首中國民歌,先後在香港和澳門回歸祖國政權交接儀式、雅典奧運會、北京奧運會、南京青奧會等重大場合演唱,是舉世認同和備受喜愛的中國民歌代表,在海內外華人和西方音樂界中廣為流傳。

       在澳門科技大學文體發展辦公室的大力支持下,大學藝術團合唱團已發展成擁有近百位團員的大型混聲團體。為校內聲樂藝術特長生和合唱藝術愛好者提供了展現自我風采的舞台。

 現場照片1 副本

現場照片2 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