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與北京大學學子隔空合唱《七子之歌》

       1999年澳門回歸,20年彈指一揮間,當年出生的人如今已步入大學。近日,由人民日報主辦,來自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合唱團和北京大學的學子隔空合唱了一首《七子之歌》。儘管相距2000公里,但利用5G技術的高速率、低延時讓隔空合唱成為可能。從畫面來看,兩地學生的合唱畫面、聲音極為同步,就好像在同一場地合唱一樣。北京澳門兩地學子為澳門而唱,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而唱。

       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合唱團隸屬於澳門科技大學文體發展辦公室,是由聲樂藝術特長生和校內的合唱藝術愛好者共同組成的大型混聲合唱團,目前已擁有近百位團員。澳科大藝術團自成立至今,始終秉持創團宗旨,廣泛團結校內愛好文藝且豐富特定藝術專場的不同專業學生,凝聚大學藝術力量,發揚中西文化與音樂、舞蹈、武術等作藝術性結合,充分發掘大學人文資源,積極參與本澳各種慈善公益活動,深入社區、回饋社區。

合唱照片1 副本

合唱照片2 副本

拍攝花絮3 副本 副本

拍攝花絮4 副本 副本

拍攝花絮2 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