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科大最強音」決賽網絡直播圓滿舉行

       澳門科技大學第四屆「科大最強音」總決賽於2020年7月6日晚通過Zoom和全民K歌網絡平台成功舉行。是次「科大最強音」由於疫情原因,首次通過網絡直播進行競賽,參賽選手身處祖國各地,工作人員更是跨五地同步協調。本屆賽事由澳門科技大學澳門流行音樂發展中心主辦,獲澳門基金會贊助,以及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和澳門科技大學各學院學生會的大力支持。

       決賽由澳門蓮花衛視資訊節目部總監戴星馨,澳門蓮花衛視節目部製作人、主持人、著名歌手格里傑夫,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副院長、文體發展辦公室主任蔣瀟玲,澳門科技大學研究生院主任馮鈞國等担任評委。

1

       比賽在司儀和觀眾們熱情歡快的線上互動中拉開序幕,第一輪比拼為兩兩PK賽,歌手們各有特色,風格迥異,熱情高亢的音樂迅速燃爆全場。而評分環節,播放科大藝術團各團隊自發組織的支持防疫詩朗誦短片,引發觀眾們的強烈反響。在第一輪PK賽結束後,五強產生,選手們的表現也贏得觀眾的熱烈支持。

2

       第二輪競演的五強選手,魯薇的《Last dance》、謝天予的《Homesick》、謝琪的《I love you 3000+我想》、吳卓謙的《一葷一素》、陳和晴的《母系社會》,每位選手都發揮出色,震撼著評委與觀眾們的心靈。而在最終評分揭曉之前,播放了科大藝術團合唱團為聲援防疫一線工作者們的跨時空合唱短片《Stay with you》,並由曾獲粵港澳大灣區校園十佳歌手大賽冠軍、澳門優等聲冠軍、第三屆科大最強音冠軍的羅雅瑜同學帶來的精彩演唱,將直播間的氣氛推向高潮!

3

       經過激烈的比拼和評委打分,最終,來自法學院的謝琪獲得冠軍與最強人氣歌手獎,來自人文藝術學院的陳和晴獲亞軍與最強型格歌手獎,同樣來自人文藝術學院的魯薇獲季軍、最強搖滾版校歌獎與最強人氣獎,酒店與旅遊學院的范世成獲最強原版校歌獎。澳門科技大學第四屆「科大最強音」總決賽至此圓滿結束,選手、專家評委與工作人員們克服跨地區網絡直播的重重挑戰,高質量的將決賽呈現給觀眾們,最後收穫榮譽與掌聲,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