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名家進科大之「一曲鴻雁」胡錦漢、李峻一老師創作分享會

      「藝術名家進科大」系列講座之名師走進校園「一曲鴻雁」創作分享會於2019年10月21日上午在澳門科技大學N101成功舉辦,講座邀請到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會長胡錦漢,著名音樂家、伯樂音樂學院導師李峻一老師為學生進行創作分享會。本場講座由澳門基金會贊助。

       講座伊始,主持人介紹到「一曲鴻雁」中「一曲」指的是李峻一老師而「鴻雁」指的是胡錦漢老師,接著胡錦漢、李峻一老師用「猜猜我是誰」這一獨特的方式和同學們做了自我介紹。

       李峻一老師介紹了歌曲主要分為三個類型,第一種是情歌,第二種關於人生與命運,第三種關於社會和世界,而創作分為四大能力,專業能力、觀察能力、幻想力、情感能力,並分別對它們進行了闡述。

       胡錦漢老師的主題是:創作無處不在。他闡述到創作分為文學藝術創作、商業創作、資訊科技創作、生活的創作。其中老師在講述資訊創作中提到微信的廣泛使用,在生活創作中提到520和雙十一等創新型節日的興起,並在最後呼籲大家創作。

       講座最後,李峻一和胡錦漢和同學們親切交談,分別回答了關於「作詞和作曲」的一些問題,並分享了自己的一些親身經歷,李錦漢老師更在校藝術團的成員的伴奏下演唱「富士山下」等歌曲,講座在同學們熱烈的掌聲中圓滿結束。

2

3

4

今日科大記者:陳一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