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獻藝新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獻藝新馬路

2008年11月29日晚上七點,一場由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主辦,澳門理工學院學生會、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和澳門高等校際學院同學會協辦的“澳門與內地高校學生文化藝術交流表演”晚會在議事廳前地隆重拉開帷幕。

我校派出藝術團舞蹈隊參加表演,並派出學生會公共關協係協會同學擔任公關招待嘉賓。當晚校長辦公室主任鄺應華先生應主辦方邀請出席晚會,為晚會剪彩以及接受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主任陳主任送出的紀念品,並合影留念。

這台晚會精彩絕倫,為觀眾呈上一份完美的視覺大餐。由我校夏晶晶、劉夢溪和麻麗捷同學表演的古典舞《歸去來兮》帶領着大家遠離了城市的喧囂,仿佛漫步於大自然當中,三人的轉換移動猶如行雲流水般流暢,動作與神態恰到好處地詮釋了舞蹈的意境。舞蹈取材自陶淵明的《歸去來兮辭》,旨在創造一種寧靜恬適的意境,她們用肢體語言表達了古典舞所體現的內在美,深厚的舞蹈功底令人驚歎不已,舞蹈博得了觀眾熱烈的掌聲。

此次演出是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繼上月在塔石廣場表演後的本學年第二次登台,讓我們共同期待科大藝術團更多精彩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