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舟隊參加2018澳門國際龍舟賽

 

由澳門龍舟總會主辦,為期三天的2018澳門國際龍舟賽於2018618日正式落下帷幕。澳門科技大學龍舟隊參與了澳門大學生小龍賽公開組200米的比賽。我隊派出陳偉昌、馮農傑、黃煒程、俞越、蔡其燊、沈亮、林子景、李傑、楊少博、丁思豫、涂淩風、李智頎、穀雨、李廷鵬等共14位隊員參賽,在比賽中與澳門大學A隊、澳門大學B隊、澳門城市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鏡湖護理學院五支隊伍同場競技。

 

我隊首場比賽於616日中午12:30開始, 我隊根據抽籤結果在第六航道進行比賽。由於我隊的大部分隊員是新隊員,以往從未參加過正規的大型龍舟賽事,比較缺乏比賽的經驗,比賽開始前較為緊張,因此在裁判發令時未能及時做出反應,在落後於其他隊伍的情況下未能很好地執行教練的戰術安排,發揮出自身的實力,以 57.001秒的成績暫時位列第六名。

 

616日下午14:30迎來了第二場比賽,賽前教練反復強調了裁判發令時要高度集中注意力,比賽過程中要嚴格控制好節奏、按照既定的戰術進行發揮,不要過於緊張、要放鬆心態將注意力投入到比賽本身中去,第二場比賽我隊調整好狀態,發揮出平時訓練應有的水準,以 55.365秒的成績位列第五名。

 

616日下午16:30,我隊迎來了第三場比賽。由於自身體能下降,船體左右擺動等原因,比賽後半段的節奏被打亂,遺憾未能取得更大的突破,我隊以 55.915秒位列第五名。最後我隊以1:51.280秒的總成績取得第五名。

 

在本次比賽中,我隊第一場與第三場比賽都未能很好的發揮出應有水準,總成績與第三名澳門鏡湖護理學院(1:48.905)、第四名澳門城市大學(1:48.979)都僅有2秒左右的差距,可以說是非常的遺憾。究其原因主要有兩點:一是平時訓練強度不足、缺少專業的訓練器材,導致體能儲備不足,其後果是缺少相應的體能保持節奏、執行教練的戰術,其二是缺乏比賽的經驗,過於緊張。

 

但是本次比賽也是我隊在日常訓練中不斷進步的呈現。日常訓練中完成200米的速度從最開始的110秒左右到比賽中表現55秒的成績,取得了長足的進步,與其他隊伍的差距越來越小。相信在學校的全力支持下,教練和全體隊員同心協力,以更加努力科學的日常訓練,逐漸積累更豐富的比賽經驗,必然能夠取得更好的成績,創下屬於我們自己的輝煌。
WeChat 圖片 20180622170914690778012122623577542531546780825793

 

Contact Us

Tel:(+853) 88972050
Fax:(+853) 28827222
Email:utmust@must.edu.mo
Address: Maca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venida Wai Long, Taipa, Ma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