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盛夏,赴旦之約”——2018第五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大學生運動交流賽

 

澳門科技大學校隊於88日赴上海參加由復旦大學主辦、復旦大學學生會承辦的,2018年第五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大學生運動交流賽。此次比賽旨在以青年大學生共同熱愛的體育活動為載體,通過高校之間的籃球、足球、排球比賽活動,促進港澳臺和內地大學生的交流。海峽兩岸暨港澳大學生運動交流賽已成功舉辦四年,來自內地及港澳臺地區33所高校的66支代表隊參賽,參賽人數達1026人,該賽事已經成為祖國大陸(內地)與港澳臺地區最大規模的高校體育交流專案。從2017年起,青春盛夏,赴旦之約”——2017年第四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大學生運動交流賽特邀港澳高校參與,同時被納入港澳萬人計劃專案之中。

 

澳科大校隊此次派出三支球隊共計43人參賽,包括籃球隊男子組、女子組及足球隊男子組。他們在運動場中揮灑汗水,收穫友誼,踐行青春夢想,與兩岸四地大學高校球隊面對面、近距離的交流。此次交流賽讓這群熱愛運動的青年們之間有更多相互瞭解與學習的機會,收穫頗豐。

 

交流賽歷時六天,澳科大男籃、女籃及男足同兩岸四地八所高校的球隊共進行了12場球場上的切磋與交流。澳科大男籃是第二次參加此項賽事,男足及女籃則為首次參賽。他們與來自台灣的臺北商業大學、中國文化大學、元智大學、澳門大學、河南大學、及東道主復旦大學、上海大學、上海體育學院的同學們同場競技。雖然對手實力強大,但澳科大的隊員們也並沒有氣餒,他們懷著學習與交流的心態,表現出了高昂的鬥志,在比賽中拼盡了自己所有的體力,盡力打好每一場比賽。高強度的比賽,讓球隊隊員得到了很好的鍛煉,同時也發現了自身可以提高的地方,為開學後的訓練奠定了基礎。隊員們賽後紛紛表示要充分學習此次交流賽中對手的優點,直面自身的不足,在今後的訓練中重點克服弱項、增強身體素質,激發潛能,不斷成長,為校爭光。

 

在緊張的比賽之餘,賽會還組織了絕地求生,盛夏勇戰”“SKR CRUSH電音水球大戰等豐富多彩的聯誼活動,進一步豐富了活動的趣味性和可參與性,在這個炎熱的夏天給參賽的同學帶來清涼和歡樂。

收穫友誼,增長比賽經驗是科大校隊此次參賽的主要目的,同時,也要認識到自身的不足,球隊間的配合等問題。為下學期的訓練提供了方向,也為明年的赴旦之約打下了良好的基礎。賽後還與港臺內地等高校交流心得,希望日後有機會多進行友誼賽,切磋球技,共同進步。

1

4

3

2

Contact Us

Tel:(+853) 88972050
Fax:(+853) 28827222
Email:utmust@must.edu.mo
Address: Maca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venida Wai Long, Taipa, Ma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