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隊參加「武德杯」第九屆香港國際武術節

 

 

14

 

澳門科技大學武術隊於2011年3月11至15日赴香港參加「武德杯」第九屆香港國際武術節,比賽吸引了來自中國內地、港澳台,以及海外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800支代表隊。本次武術節設有武術套路大獎賽、散打拳王爭霸賽、中國式摔跤精英賽、太極柔力球比賽、健身氣功、絕技功力表演賽、跆拳道邀請賽等賽事。為弘揚中華武術文化,推廣武德精神,近8千名武術高手匯聚一堂,同場競技,以武會友。

澳門科技大學武術隊一直堅持訓練,此次由黎任芳教練帶領8名參賽隊員參加比賽。面對激烈的比賽和強勁的對手,幾位初次參賽的隊員感到前所未有的臨場壓力,但都能在教練和隊友的鼓勵和幫助下及時調整心態,發揮自己的水平。經過奮力拚搏,隊員們不負所望,在極其激烈競爭中,奪得7金7銀5銅,共19枚獎牌的佳績。

本次武術比賽促進了廣大武術愛好者的交流、增進了彼此間的友誼。澳科大武術隊的全體參賽隊員參與這次盛會,不僅增進了歷練開拓了眼界,更深刻得體會了傳統中華武術的精髓和內涵,提升了武術品位和武德修養。

 

 

姓名

參賽項目

名次

楊超

八卦掌

银牌

自選長拳

金牌

對刺劍(與方嘉豪)

铜牌

集體拳術

银牌

艾歆

太祖長拳

银牌

少林清風劍

金牌

集体拳术

银牌

方嘉豪

醉拳

铜牌

醉劍

金牌

對刺劍(與楊超)

铜牌

集體拳術

银牌

劉暢

少林大红拳一路

银牌

少林陰手棍

铜牌

集體拳術

银牌

郭皓涌

羅漢拳

银牌

碎手扇

金牌

集體拳術

银牌

宋峻岭

大红拳

金牌

離簫

铜牌

扇對扇(與黄譯嫻)

铜牌

集體拳術

银牌

黄譯嫻

蔡李佛虎拳

金牌

蔡李佛扇

银牌

扇對扇(與宋峻岭)

铜牌

集體拳術

银牌

周思源

北派少林五形八法拳

银牌

少林齊眉棍

金牌

集體拳術

银牌

 

Contact Us

Tel:(+853) 88972050
Fax:(+853) 28827222
Email:utmust@must.edu.mo
Address: Maca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venida Wai Long, Taipa, Ma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