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隊普通話組獲紅十字會青少年國際人道問題辯論比賽冠軍

由澳門紅十字會主辦的紅十字會青少年國際人道問題澳門高等院校辯論比賽10月28日落下帷幕。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普通話組先後擊敗了澳門理工學院和澳門大學兩支隊伍,在比賽中奪冠。 

在迎戰澳門理工學院的初賽中,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普通話組派出李平羽、卜靈藝、劉好和高旭飛四名隊員。雙方就“國際的人道法執行主要靠國際組織/主權國家”的問題展開了激烈的討論。澳門科技大學持反方,提出了主權國家的具有較強的執行力與機動性,且通過主權國家的主觀能動性可以更好地貫徹落實國際人道法的觀點。正方澳門理工學院則認為,國際組織在執行方面會更加公平公正。經過一番激烈的交鋒,澳門科技大學以2:1的比分戰勝了正方澳門理工學院,順利進入下午的冠軍爭奪賽。澳門科技大學三辯劉好同學獲得本場“最佳辯手”稱號。

在決賽中,澳門科技大學和澳門大學進行冠亞軍爭奪,澳科大派出陳禾萌、牟一心、劉好和高旭飛四名隊員。辯題为“制止違反國際人道法的行為應當主要通過武裝干涉/政治談判”。 澳門科技大學持反方,提出了政治談判更加溫和且具有普適性,能夠更有效地阻止違反國際人道法的行為的觀點。雙方辯手妙語連珠,唇槍舌戰。最終澳門科技大學同樣以2:1的比分戰勝正方澳門大學,奪得了本次比賽的冠軍,同時也再一次贏得了參與國際大賽的資格——代表澳門區赴上海參加「中國紅十字會青年國際人道問題辯論賽」。

在本次紅十字會青少年國際人道問題澳門高等院校辯論比賽中,澳門科技大學六名隊員發揮出色,展現出科大儒雅踏實的辯論風采,奪得了又一個澳門地區的冠軍獎盃。我隊將繼續努力,不斷進步,在未來的比賽中更上一層樓。

667186018074077705

280596565953728736

539128928768049491

Contact Us

Tel:(+853) 88972050
Fax:(+853) 28827222
Email:utmust@must.edu.mo
Address: Maca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venida Wai Long, Taipa, Ma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