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隊英語組參加第九屆香港英語辯論公開賽 (HKDO)

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英語組於2018年11月17日至19日參加了在香港嶺南大學舉辦的2018年第九屆香港國際英國議會制英語辯論公開賽。此次比賽總共有120支隊伍,分別來自中國內地、港澳臺地區以及馬來西亞、新加坡、韓國、日本、越南、孟加拉、英國、美國等國家。澳科大辯論隊英語組派出周天宇、譚曉晴、謝璐蔓、趙杭婷四位隊員參賽。

香港國際英國議會制英語辯論公開賽是個規模最大,涉及範圍最廣的國際性辯論賽事之一,此外,今年比賽還邀請了亞洲和世界知名裁判以及國際辯論賽冠軍組成的最高規格的裁判團。

參與本次英語辯論賽給澳科大辯論隊英語組一次全方位的鍛煉機會,也開放了國際視野,讓辯論英語組從辯論水準,與人交際以及組織比賽等各方面都獲得了提升。同時,在為期三天的高強度的辯論比賽中,思想的碰撞和邏輯的訓練,讓我們的進步不僅僅局限於英文水平的提升,更發生在思辨能力和自我表達能力的提高。

“作為新生,我從這次辯賽中收穫了許多從前不曾想到的經驗”,在比賽過程中,譚曉晴認為自身不僅更加理解英國議會制辯論的完整流程和評分標準,更寶貴的是,自己獲得了認識了各國各校的優秀辯手的平臺。“能夠感受全英文的比賽環境,這個經驗太寶貴了。” 她坦言,首次比賽受到的啟發與鼓舞,會讓她今後更加積極地參與此類辯賽,並在今後不斷提升辯論水準。

希望今後,澳科大辯論隊英語組能參與更多的國際辯論賽事,並在每一次的參與中不斷前進,發展,為學校取得更優秀的成績!

31

Contact Us

Tel:(+853) 88972050
Fax:(+853) 28827222
Email:utmust@must.edu.mo
Address: Maca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venida Wai Long, Taipa, Ma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