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隊廣東話組參加第十六屆澳門高等院校學生辯論比賽

“第十六屆澳門高等院校學生辯論比賽廣東話組賽事”由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主辦,澳門演辯文化協會承辦,今年參賽院校包括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澳門鏡湖護理學院。

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廣東話組於11月3日的準決賽中,隊員劉昱楹、林蒸德、劉可茵、黎英偉組成正方隊伍,圍繞辯題“虛擬貨幣作為主要交易工具利大於弊”,再次迎戰初賽的對手澳門理工學院,最終以0:5敗賽。翌日季軍賽辯題為“澳門政府應公佈性犯罪者資料”,隊員陳泳而、曾奕欣、關惠燕、郭韻詩作為反方,與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的同學據理力爭,可惜最終以3:2惜敗。

此次大專比賽,每位隊員都竭盡全力,為集體榮譽而拼搏,可惜天氣不似預期,結果不盡如人意。勝負乃常態,應坦蕩接受,但同時也要從輸的比賽中汲取教訓,自我檢討,輸也要輸得有價值、有氣度,從對手身上學習,下一次用加倍的努力去爭取今年錯失的獎杯。雖為結果感到惋惜,但令人欣慰的是,上場隊員中,經驗比較豐富的幾位學姐學長表現穩定,可見短短幾年,在辯論隊的培養下,他們各方面能力都有所提升,穩穩舉起了辯論隊的大旗。相對而言,大二的隊員雖大賽經驗不足,但表現也令人驚喜,面對強勢的對方辯友也毫不怯場,展現出了獨特的個人風格,相信未來他們能夠接過隊旗,成為隊的中堅力量,屆屆傳承辯論精神,帶領隊伍走向高峰。一次失敗,不代表永遠都是失敗者,挫折只會激勵隊員,敦促我們好好調整狀態,明年大專賽場再見。

3

Contact Us

Tel:(+853) 88972050
Fax:(+853) 28827222
Email:utmust@must.edu.mo
Address: Maca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venida Wai Long, Taipa, Ma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