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隊英語組參加汕頭校際辯論賽SIV

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英語組隊員高緣、張宏源2018年10月12-14日前往汕頭參加2018汕頭校際英語辯論賽。汕頭校際辯論賽由汕頭大學辯論社區以及汕頭大學英語語言中心聯合舉辦。該活動旨在推廣英語辯論到國內各大高校,選拔精英外語辯論人才,將批判思維傳遞到當代大學生的學習模式。本次比賽共有全國三十多個高校的辯論選手前往參賽,我校辯論隊英語組高緣,張宏源在比賽中表現出色,順利晉級半決賽(Semi-Final),獲得前八強的優異成績。

辯論隊隊員高緣稱,“兩天緊張而密集的比賽,其實是一種挑戰,也是對我們心裏承受力的壹次次測試。”在辯論賽激烈的對抗中,辯論特色展現了科大學子的風采和魅力,而她們也將致力於新一屆英語辯論隊隊員的培訓與輔導,用他們的經驗帶領出新一屆的辯手。“在一年之後,我們期望在領獎臺上也能看到他們炙熱的臉龐,希望科大英辯隊破釜沈舟,揚帆啟航。”高緣對英語辯論隊寄予期望。

英語辯論賽考驗辯論選手的即興能力,辯題於開始前15分鐘發布,十分考驗辯手們的協作能力與思考能力。本次大賽的辯題更是探討生活時事與國際新聞的結合,充分體現了英語辯論對於人才培養的重要作用。

隊員張宏源賽後認為辯論賽能讓她意識到,有些事情根本就沒有對與錯,只要妳認為這是對的,拿出依據,那麽這就是對的,同樣,妳認為這是錯的,只要妳照樣能拿出證據,那這就是錯的。事物的正確性在於妳個人的認識度和證據夠不夠。此外,本次比賽優秀的成績,也能體現出辯論隊隊員平日艱苦的訓練,“臺下十年功臺上壹分鐘,這句話深有體會。”

辯論之道,非在辯亦非在論,而在於辨,以思為基礎,以辨為核心,以論來交流,以辯來磨礪,最後回歸思辨,讓彼此共同升華,方為辯論。期待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英語組能在日後取得更加優秀的成績!1

Contact Us

Tel:(+853) 88972050
Fax:(+853) 28827222
Email:utmust@must.edu.mo
Address: Maca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venida Wai Long, Taipa, Ma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