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隊男子組參加2018—2019全澳大學生籃球錦標賽

澳門科技大學男籃照例受邀參加2018—2019全澳大學生籃球錦標賽。經過了由2018年10月27日—2018年11月24日為期一個月的艱苦拼搏,在取得良好的成績的同時,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整個球隊的水準和凝聚力。澳門共有七所高校參加這次男子組比賽,他們分別是: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澳門理工學院、鏡湖護理學院、澳門旅遊學院、澳門聖若瑟大學。

全澳大學生籃球錦標賽簡稱全澳賽,歷年來都是澳門各大高校最看重的比賽之一。澳門科技大學也不例外,從9月份開學就進入了緊張的訓練階段。教練與隊員全隊上下齊心協力,挺過了各種艱難的體能訓練,也克服了訓練期間的種種困難。整支隊伍凝成一股繩,這才是澳科大男籃真正的面貌。最終派出了:林學良、代其真、黃家鴻、謝昱良、謝凱威、淩一帆、張晨鉞、張德榮、楊子銘、孫愷鑫、何鼎立、姜旭、楊傑瑞、林中南等14人參加比賽。

10月27日下午迎來了全澳賽第一場比賽,對手是澳門旅遊學院。這支隊伍身高並不高但是以速度和力量為優勢。我校兩名主力由於傷病無法上場且主教練因事無法到場,這對我校其實是很沉重的打擊,但是全隊其他人卻激情飽滿地來迎接這場比賽。正因為提早來到了比賽場地熱身,我們的隊員進入狀態都十分迅速,半場戰罷,澳門科技大學以33:20領先對手13分。下半場旅遊學院的隊員逐漸找到狀態和手感,打出了他們的優勢,一度追平比分。但是我校的隊員頂住了壓力,不驕不躁,每一球穩紮穩打,最後以3分的優勢取得了開門紅。雖然獲得了一場勝利,但是隊員都意識到了比賽中的問題,在訓練中尋找方法提升和改進。

10月27日下午澳門科技大學以61:63惜敗聖若瑟大學。

11月4日上午迎來了實力相對較弱的鏡湖護理學院。這場澳科大真正打出了“澳門最強硬”的態度。努力比賽就是最好地尊重對手,隊員們在場上無論比分如何,都保持著沉著冷靜的心,在場上相互溝通相互鼓勵,真正將訓練的成果運用到了實戰中。最終澳門科技大學以85:18大勝鏡湖護理學院。

11月10日迎來了整個全澳賽最強的對手:澳門大學。在實力上我校明顯弱於澳門大學,但是教練和隊長心態卻很好。第一節整個隊都做得特別好,打出了訓練時漂亮的快攻,防下了許多認為對面肯定會進的球。第一節結束我校以14:15僅落後澳門大學一分,這讓到場觀戰的其他學校都為我們鼓掌,也讓澳門大學感覺到了危機。接下來的比賽每一位隊員上場都拼盡全力,但對面的體能和機會把握的優勢慢慢體現了出來,我校雖苦苦防守反擊,但是最終還是以50:85落敗。結束後每一個人都坐在了場邊低著頭反思自己,教練卻主動站起來為我們的隊員鼓掌,這一戰其實我們打出了自己的籃球,也贏得了澳門大學對我們的尊重。

11月17日上澳門科技大學以54:71敗給澳門理工學院。11月24日上午澳門科技大學以48:63敗給澳門城市大學。

最終我校以1分的淨勝分之差沒有進入到最後的決賽圈,但是我們每個人都相信,經過此次全澳賽的歷練,澳門科技大學籃球隊男子組定會煥然一新。這次全澳賽澳門科技大學給裁判組、對手和觀眾都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贏得了所有人的尊重,無愧“澳門最強硬的籃球隊”稱號。

1

Contact Us

Tel:(+853) 88972050
Fax:(+853) 28827222
Email:utmust@must.edu.mo
Address: Maca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venida Wai Long, Taipa, Ma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