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隊獲全澳大學生五人足球錦標賽亞軍

由澳門專上學生體育聯會舉辦的「全澳大學生五人足球錦標賽」2019年3月31日落下帷幕。此次比賽有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大學、理工學院、澳門城市大學、聖若瑟大學、保安高校共六間本澳高校隊伍參賽,可謂是全澳最高水平的大學生五人足球賽事。澳科大足球隊最終經過激烈的爭奪,獲得本屆賽事亞軍。

本屆比賽第一場於2019年2月23日正式展開,由科大足球隊對戰理工學院足球隊。一開場科大足球隊就表現出了強大的進攻慾望,不過遺憾的是科大足球隊始終與進球失之交臂,並在下半場出現了兩個失誤,對方乘虚而入,打進了兩球。不過稍後,科大18號隊員韓鼎通過角球戰術打進一球,此後雙方均無建樹。科大最後以1:2遺憾負於理工學院。第二場比賽於2019年3月2日進行,科大對陣保安高校。科大足球隊本場比賽並沒有受到上一場失敗的影響,反而重整旗鼓,與對手展開了激烈的對攻戰,最終以5:4險勝對手,取得首勝!此役科大10號球員肖家晨,61號球員黎永健均梅開二度,是球隊獲勝的最大功臣。在之後的一周,科大足球隊迎戰澳門大學。上半場雙方勢均力敵,半場結束科大以1:2稍稍落後,下半場又憾於球員們體力下降,最終遺憾告負。最後兩場比賽於2019年3月30、31號進行,科大分別對陣了城市大學與聖若瑟大學。球員們認真總結了前幾場比賽的失利原因,本場比賽科大足球隊發揮出了超強的戰鬥力,並一直主导著比賽的節奏。在對陣城大的比賽中,開場不到10分鐘,便由12號隊員湯澧梅開二度,之後66號球員何昌龍又打進一球,3:0領先對方,此後,18號韓鼎,10號肖家晨凭借着優秀的個人能力分別打入一球,再加上45號廖爍豪臨近比賽結束前的錦上添花,最終以7:1的大比分大勝城市大學。本場比賽的大勝使科大足球隊士氣大增!迎來了最後一場與聖若瑟大學的對決。本場比賽剛開始,兩隊便展開了激烈的對攻戰,雙方你來我往,最終在比賽第十五分鐘時,由來自西班牙的外援Pablo打入一粒遠射,成功進球,為本場比賽的勝利奠定了堅實的基礎,隨後韓鼎趁勝追擊,連續為球隊建功,廖爍豪也在一次混戰中打入一球,半場戰罷,科大4:0遙遙領先。不過聖若瑟大學並沒有因此放棄比賽。在下半場的角逐中,他们展現出了頑強的戰鬥力,連續攻破了科大的球門。但科大也並没有因此而亂了陣腳,臨比賽結束前廖爍豪再次打入一球,為最后的結果奠定了勝局。最終,科大以5:2完勝聖若瑟大學,取得了本次五人錦標賽的亞軍。

本次比賽為科大足球隊本年度最重大的賽事之一,全隊上下團結一致,不畏強敵,嚴格執行教練所佈置的戰術,最終獲得亞軍成績,超過了賽前制定的目標,隊員們也紛紛表示非常享受比賽的過程。比賽的優秀結果也肯定了科大足球隊的現今的強大實力!希望未來科大足球隊能夠取得更好地成績!

11

12

Contact Us

Tel:(+853) 88972050
Fax:(+853) 28827222
Email:utmust@must.edu.mo
Address: Maca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venida Wai Long, Taipa, Ma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