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隊普通話組參加RNG電競青年說

2019年5月6日晚上20:00,由RNG電競俱樂部主辦的RNG電競青年說全國高校辯論賽在RNG北京五棵松基地順利舉辦,澳科大辯論隊普通話組參與本次比賽。

比賽旨在以電競為主題,通過高校辯論賽的形式,引爆話題討論,為熱愛電競的年輕人正名。於是結合五四運動發源地,落地RNG北京主場,邀請包括清華大學、復旦大學在內等16所世界辯論名校,舉辦辯論賽事。

在執行主席宣讀大賽規則和注意事項,和同學們熱烈歡迎專業評委和現場大眾評委後,我校與中國傳媒大學的辯手展開激烈辯論。我校抽中之辯題為:愛上虛擬角色是不是愛情。正方澳門科技大學一辯以「愛上虛擬角色是愛情」這一陳詞展開辯論,反方也闡明己方觀點,毫不相讓,辯論迅速進入白熱化狀態。從雙方辯手身上,看到了對榮譽的追求,看到了團隊合作的最好結果,更是看到了各位對辯論的熱忱。

比賽結束後,我校雖拿到來自專業評委的優勝票,卻沒有拿到現場投票及網路直播觀眾的投票,最終惜敗中傳,止步晉級。而我校三辯,來自法學院的李玉溪同學獲得本場最佳辯手。我校辯手在整個活動過程中收穫頗豐,重新瞭解了電競歷史及電競未來發展意義。我校諸如電競隊、籃球隊等其他校隊成員自發觀看比賽,並為上場選手加油鼓勁,一方面使上場隊員溫暖動容,一方面也體現出我校學生間團結有愛的校園氛圍。

127870844153567464

23

34

Contact Us

Tel:(+853) 88972050
Fax:(+853) 28827222
Email:utmust@must.edu.mo
Address: Maca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venida Wai Long, Taipa, Ma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