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舟隊參加澳門國際龍舟賽

澳門科技大學龍舟隊應澳門龍舟總會之約派出隊員陳可慧、梁天朗、涂淩楓、楊濤、李傑、趙家翊、吳雨藩、阮沛傑、段輝陽、李廷鵬、王啟航、蔡其燊、俞越、郭心草、黎子晴、羅俊傑、沈亮、張榮法、楊少博、郭俊迪、丁嘉力、呂振寰、羅世聰、李釗宇、方陸港、曹哲正、陳勇曄共27位隊員參加澳門國際龍舟賽之大學生公開組,比賽於2019年6月1日在南灣湖舉行。在比賽中與澳博金禧(SJM Golden Jubilee)、澳博盛世(SJM-Prosperous)、中國南海九江、大衛-蒙特卡洛體育會、香港科技大學、天津南開大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等同場競技。

澳門國際龍舟賽自創辦以來就受到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國際龍舟聯合會(IDBF)、亞洲龍舟聯合會(ADBF)等各組織的高度關注。賽事雲集各路強隊,是每年各個國家與地區之團體的龍舟隊實力展演。

首場比賽於6月1日中午12時整開始,科技大學的兩支隊伍未能在第一場展現出完整實力,但憑藉著日常訓練的積累先後進入半決賽。在短暫的熱身及戰術重整之後科大A、B兩隊以完整編制前往半決賽的起點。依靠著一個月前的水感,所有隊員能夠快速適應新龍船的高趨水性。科大A隊完勝去年季軍鏡湖護理學院學生會以落後第一名半秒成績進入最終決賽同時也刷新了自身往屆的紀錄,科大B隊則因賽程中段隊員身體出現突發情況而遺憾止步半決賽。對於半決賽完賽僅有約半小時之差的終局之戰,科大A隊的所有隊員只得以其他手段於短時間內補充能量,盡量以接近平時狀態來迎接比賽。在決賽過程中,隊員拼盡全力,可還是未能克服身體乳酸給予的巨大阻力,最終獲得第六名之名次。

在本次比賽中,名有盡而意無窮,雖名次不高,但與殿軍只有一秒之差。此次比賽所有隊員完美克服了以往的體能問題,但也充分證明平時累積比賽經驗與訓練時間合理規劃之重要性。

835891921108251936

446745140667439679

 

Contact Us

Tel:(+853) 88972050
Fax:(+853) 28827222
Email:utmust@must.edu.mo
Address: Maca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venida Wai Long, Taipa, Ma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