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隊廣東話組獲有禮待人大專院校辯論比賽季軍

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廣東話組2019年3月17日有幸受邀參加有禮待人大專院校辯論賽,並奪得賽事季軍。

本次我方參與的反方辯題為“儒家思想與民主理念共識大於分歧”,派出隊員余穎心、陳慧珊、劉昱楹、梁聿祺四位隊員。正方則是由澳門理工學院和澳門城市大學組成的聯隊。雙方隊員都為比賽做了充分的準備,在賽場上巧妙地表達己方觀點、展現風采。一番唇槍舌戰後,評委對參賽雙方作出點評並公佈獲勝方為理工城大聯隊,而後雙方辯手友好握手並返回座位稍作休息。

由於我方在第一場比賽中落敗,故而並不能參與第二場,但是我們依然留在賽場觀看比賽。第二場比賽由理工城大聯隊作為正方,對戰的反方則是中學生。比賽的辯題為“文明禮儀應以德治為先”,雖然反方的同學們是中學生,但同樣有著出色的反應能力和清晰的思路,對戰大學生並未怯場。雖然未能上場參與比賽,我們還是對能看到這場精彩的辯論賽感到十分高興。

在這次比賽中,隊員們在與友方同學的交鋒中獲得了辯論的愉悅,同時在聽取了評委的點評後意識到自己的不足。沒有上場的隊員們則在台下為雙方隊員的精彩表現積極喝彩并總結經驗。希望通過這場比賽能讓辯論隊的每一位同學得到新的收穫,並為自己身處這樣一個有趣有愛的團隊而自豪!

189041368060694388

221768568568198941

425794319523922724

Contact Us

Tel:(+853) 88972050
Fax:(+853) 28827222
Email:utmust@must.edu.mo
Address: Maca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venida Wai Long, Taipa, Ma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