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隊廣東話組參加2019全澳青年辯論公開賽

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廣東話組2019年7月6日到21日派出a、b兩隊參加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的2019全澳青年辯論公開賽。本此次比賽共有二十四支隊伍參加,青年組辯題以青年創業就業、粵港澳大灣區等本澳社會時事熱點為主,鼓勵青年人主動關心社會,增強青年的語言表達、邏輯思考的能力,促其理性分析社會問題。

初賽第一場比賽的辩题為“澳門統一手機行動支付平台利大於弊”,我方a隊作為正方派出隊員屠穎淇、劉昱楹、梁浩然、梁聿祺,與反方“美少女再戰隊”展開了一番唇槍舌戰。而初賽第二場辯題為“澳門經濟房屋不應流入私樓市場”,我方b隊作為反方派出隊員文琛靖、關惠燕、陳穎釗、廖殷政,與正方“報讀理工隊”展開辯論,雙方辯手都備戰充分,各自秉承己方觀點進行論述,在自由辯論環節中,雙方你來我往、妙語連珠,彼此都不甘示弱,更是讓這場辯論的氣氛升溫。剩餘隊員何依琳、余穎心、徐婉倩、葉子塵在場下進行分析投票。最終,雖然兩場比賽我隊都不敵對手,但b隊隊員關惠燕榮獲最佳辯論員稱號。

決賽中,由於a隊對手棄權,導致a隊需與臨時組成的隊伍進行即時辯。a隊為正方與臨時隊伍組成反方進行辯題為“人類因進步而懶惰”的即時辯論,而b隊文琛靖、關惠燕、葉子塵、廖殷政組成正方與反方“魚腩隊”針對“澳門舊樓重建應需要所有業主同意”辯題進行討論,在場上配合默契,雙方激烈交鋒。

我校辯論隊雖然止步於準決賽,但兩隊辯員在本次比賽中均有出色的發揮,為在場的評委和觀眾展現了一場場精彩而刺激的辯論交鋒。通過這次辯論賽,我們從中認識到自身的不足,從而進行改進,並不斷學習辯論能力與技巧,提升自我,在未來的辯論舞台上綻放光芒。

336676667281193690

614435745015234358

709611651973534370

Contact Us

Tel:(+853) 88972050
Fax:(+853) 28827222
Email:utmust@must.edu.mo
Address: Maca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venida Wai Long, Taipa, Ma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