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隊廣東話組獲第七届「濠江杯」華語辯論暨演講比賽季軍

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廣東話組2019年3月23日至24日有幸來到澳門城市大學參加第七屆「濠江杯」華語辯論暨演講比賽。

本次比賽的初賽辯題為“公交行駛時騷擾司機應列為刑事罪行”。第一場比賽我們作爲正方派出隊員管修銘、關惠燕,反方為澳門城市大學。本場比賽我方兩名隊員發揮出色,不僅能夠巧妙地回答友方同學的質疑,同時能指出對方在表達中的漏洞。經過一番唇槍舌劍,我方拿下初賽第一場勝利,最佳辯手為我方副辯關惠燕。稍作休息后,第二場比賽正式打響。我方作爲反方派出隊員黎英偉、林蒸德以迎戰作爲正方的華南師範大學。雙方隊員在賽前都做好了充分準備,賽場上以犀利的言辭表達己方觀點,最後在正方副辯的結辯陳詞中落入尾聲。經過評委們的一再討論、評分,最終我方遺憾落敗。縱觀整場初賽,我方小組第二名,成功出綫!

本次比賽季軍賽的辯題為“中美貿易戰對中國機遇多于危害”,我們作爲正方派出隊員黎英偉、林蒸德,仲愷農業工程學院則作爲反方,最終我方贏得比賽。本場比賽我方隊員有著出色的表現,其中隊員林蒸德表現尤爲突出,榮獲最佳辯手。

全場比賽結束,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廣東話組奪得季軍。通過辯論舞臺上的思維碰撞和臺下評委的中肯評價,我們收穫到在辯論上的相關知識,同時也認識到自己的不足,應更多地向更優秀的辯手學習,不斷完善自我,提高辯論能力。最後,希望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廣東話組能在往後的比賽中更上一層樓,全體隊員能在未來的辯論舞臺上展現風采、綻放光芒!

263069297036685348

728799117589930877

Contact Us

Tel:(+853) 88972050
Fax:(+853) 28827222
Email:utmust@must.edu.mo
Address: Maca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venida Wai Long, Taipa, Ma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