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擊隊參加全澳擊劍排名賽第一場

全澳擊劍排名賽第一場於2019年3月23-24日舉行,本次比賽共進行了男女子重劍、佩劍、花劍全部六項賽事的角逐,大部分參賽者來自澳門各擊劍學校與擊劍俱樂部。澳門科技大學劍擊隊共派出14位隊員參加了本次比賽。

男重比賽中,周洋濱在經歷領先兩三分被追平的情況時,及時調整心態和戰略,有驚無險拿下了比賽。黃毅清也打進了淘汰賽。比賽時,他冷靜分析,通過幾劍交鋒找到了對手的防守思路。賽後他也意識到自己手腳配合和防守動作上仍有欠缺,在賽場旁邊仔細琢磨,加以改正。女重比賽中,李天舒獲得第四名、周文媛獲得第六名、丁雲帆獲得第十二名,均進入了淘汰賽階段。在八進四的比賽中,李天舒發現了對手擅長打弓步的特點,一開始只是後退,後來加上了反攻,咬緊了比分,最終一分險勝成功晉級。最後一場打到13:14落後一分時,李天舒十分緊張,在對方的強勢進攻下,最終落後兩分惜敗。周文媛小組賽以3勝的成績成功晉級。

佩劍共有6名隊員參加了比賽。吳沅瑩在對陣澳大的隊員時,雖然防守和步伐略顯不足,但她仍然在比賽中積極總結經驗,賽後找到了防守的漏洞並加以改正。周映岑這是第一次參加擊劍比賽,瞭解了排名賽的賽制和佩劍判定得分準則。她同時也找到了自己和經驗豐富的老選手之間的差距,在進攻和防守思路上有了新的認識。

希望科大劍擊隊在下個月的全澳大學生擊劍錦標賽中再創佳績。

在這場排名賽中,大部分大一大二的隊員都參加了比賽,進一步積累了實戰經驗,也找到了平時訓練時難以發現的問題。相較於之前比賽,隊員們在動作標準性和協調性上有了很大的進步,開始注意動作的有效性。相信在下一次比賽中隊員們會有更好的表現。

參賽隊員:

騰柳明 鄭青斐 董繼澤 周洋濱 黃毅清 周文媛 丁雲帆

李天舒 潘政凱 吳沅瑩 廖雲霏 周映岑 王楚儀 潘寶琳

 

145121613074856186

9759108552032634

119006855386473220

Contact Us

Tel:(+853) 88972050
Fax:(+853) 28827222
Email:utmust@must.edu.mo
Address: Maca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venida Wai Long, Taipa, Ma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