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擊隊舉辦19周年校慶杯劍擊交流賽

澳門科技大學於2019年3月20日在J座室內體育館舉行了一年一度的科大校慶杯擊劍交流賽,邀請到澳門城市大學的擊劍隊來我校進行交流。

當晚一共進行了重劍和佩劍的共5場團體賽,最終科大的隊伍獲得重劍團體第一和佩劍團體第二的成績。

重劍團體賽中,我校隊員邢若宸、鄭青斐、董繼澤對陣城大的王方正、左天、胡晰元和牛黎傑。我校隊員發揮穩定,始終將分差控制在5分以內。鄭青斐發揮尤為出色,在上場的三次比賽中,不斷將領先優勢擴大,最終將優勢擴大到13分,以45:32的比分結束比賽。隊員邢若宸習劍時間不長,比賽中在連續進攻不得分的情況下改變策略,用靈活的步伐、防守反擊的策略成功保持住了我方的領先優勢。董繼澤速戰速決,快速得到5分結束了戰鬥。

佩劍團體賽中,我校隊員滕柳明、廖雲霏、鄭劭傑對陣城大兩支隊伍,分別是一隊:黃戊燊、高家輝、鄔易辰和二隊:高家鵬、牟淩彤、房子皓、羅江文。對陣城大二隊時,我方優勢明顯,始終將分差保持在6分左右,廖雲霏挑戰自己加入男佩隊伍進行比賽,毫不遜色于男隊員,3場比賽均5:2勝出,為隊伍積累了很大優勢。最終科大以45:31勝出。在對陣城大一隊時,我方隊員步伐的靈活性上稍顯不足,雖然將差縮小至3分,但最終沒能完成反超,以37:45落敗。

這次比賽為科大和城大的擊劍隊建立了一個難得的交流平臺,比賽結束後雙方隊員又進行了很多額外技術上的交流,過程輕鬆愉快,隊員們也收穫滿滿。希望明年校慶杯可以邀請到更多的大學校隊進行交流,逐步將科大校慶杯系列比賽的影響力擴大。

12

Contact Us

Tel:(+853) 88972050
Fax:(+853) 28827222
Email:utmust@must.edu.mo
Address: Maca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venida Wai Long, Taipa, Ma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