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隊廣東話組與香港公開大學辯論交流賽

 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廣東話組2019年4月14日有幸受邀前往香港與香港公開大學進行了一場辯論交流賽。

本次交流賽共分為兩場,第一場為七日辯,第二場為即時辯。第一場辯題為“粵港澳大灣區應徵收塞車費”,我們作為正方派出隊員屠穎淇、餘穎心、梁浩然、徐婉倩,隊員何依霖、文琛靖、陳慧珊作為台下發問,與反方香港公開大學展開了一番唇槍舌戰。雙方辯手都備戰充分,各自秉承己方觀點進行論述。在自由辯環節中,雙方你來我往、妙語連珠。最終,評委們對此場辯論作出了中肯的分析點評。

而第二場即時辯,我們派出隊員劉昱楹、廖殷政、葉子塵、梁聿琪,與香港公開大學進行混合組隊,合作並競爭,一起探討“出租女友是男人恩物”這一奇怪有趣的辯題。雙方在討論辯題的過程中十分融洽,在場上配合默契,雙方激烈交鋒。

此次比賽以學習交流為目的,不論勝負。雙方辯員在比賽中均有出色的表現,為在場的評委和觀眾展現了一場精彩而刺激的辯論場面。通過辯論場上思想的交鋒,令我們認識到自身的不足,進行改進,並不斷學習辯論能力與技巧,提升自我能力。希望隊員們能從這次交流賽中獲益,在未來的辯論舞臺上綻放自己的光芒。

Contact Us

Tel:(+853) 88972050
Fax:(+853) 28827222
Email:utmust@must.edu.mo
Address: Maca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venida Wai Long, Taipa, Ma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