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隊英語組成功舉辦第五屆超新星杯英語辯論賽

由澳門科技大學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第五屆超新星杯英語辯論賽(The 5th Supernova English Debate Tournament)於2019年3月30日至31日成功舉行。

比賽吸引了來自港澳和內地的多支辯論隊伍,如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澳門大學、中山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廣東外語外貿大學、華南農業大學、Macau Anglican College、澳門英語辯論協會等共計40餘支。本屆賽事我们邀請了來自香港大學的Nabeel Anjum擔任主裁,香港中文大學Ivan Chan、澳門大學Florence Choy以及澳門科技大學Enzo Wang擔任副主裁,來自粵港澳的資深辯手Sandeep Chulani、Amanda Hwa、Garrett Lee、Lexie Zhao、Shinney Liang、Roxie Ma等擔任裁判。

在兩天的比賽中,辩手们竭盡所能,圍繞社會輿論、企業責任、國際關係、社交媒體等主題,展開了激烈的爭論,展現出了新生辯手極强的邏輯思維潛力以及出色的英語表達能力。超新星杯英語辯論賽作爲爲數不多的新生辯手賽,其豪華的裁判陣容也為辯手們提供了一個高效的交流與學習平臺。在辯手們與對手、裁判的交流中,辯論水平得到了極大的提高。經過激烈的角逐,來自香港大學的Two ams、澳門大學的UMAC 1、香港城市大學的Kowloon Tong、澳門聖公會中學的Neoliberal Anarchical Marxists進入決賽。決賽題目為:TH prefers a world where individuals will know their time of death upon birth.最終,Two ams以高水準的表現奪得冠軍。比賽精彩紛呈,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英語組的三支代表隊也獲得了優異的成績,我校朱予诺同学晋级半决赛。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英語組作為主辦方,也得到了各支參賽隊伍的讚揚。

澳門科技大學第五屆超新星杯英語辯論賽圓滿結束,感謝學校的大力支持以及各位為辯論賽與澳科大辯論隊英語組做出的卓越貢獻,我們明年繼續相約。421399359630013095

397345523733531994

891678034842665004

Contact Us

Tel:(+853) 88972050
Fax:(+853) 28827222
Email:utmust@must.edu.mo
Address: Maca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venida Wai Long, Taipa, Ma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