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盛夏,赴旦之約——第六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大學生運動交流賽

由復旦大學和東吳大學主辦的2019年第六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大學生運動交流賽在今年八月八日如期而至。交流賽旨在以海峽兩岸及港澳大學生共同熱愛的體育運動為載體,促進兩岸及港澳大學生的交流在運動中揮灑汗水,切磋競技,收穫友誼,同時也希望以此為契機增進兩岸及港澳師生之間的相互了解,建立深厚情誼,讓中華民族的多元文化在賽場之外生發出璀璨光芒。

此次2019年第六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大學生運動交流賽的隊伍和人數規模再擴展,一共有47所高校102支代表隊參賽人數已突破1500人參與四項競技——足球、籃球、排球、乒乓球。

今年也是澳門科技大學校隊第三年出征運動交流賽,此次參賽的隊伍有男子籃球隊和男子足球隊,兩支隊伍在此行中的戰績都比往屆有很大的進步。

5

4.jpg

男子籃球隊在比賽中實現了三年來零的突破,在與台灣高雄中山大學比賽中拿下了一場比賽。在小組賽中更是對陣了CUBA的明星隊伍河南大學男子籃球隊,比賽期間澳科大男子籃球隊一直在防守方面表現優秀,隊員們沒有因為與對手的身體素質和技術實力的差距而退縮,迎難而上,分分必爭。在第三節比賽中,隊員孫璟芃在籃下防守時因腳落地時用力不當導致左膝蓋前交叉韌帶撕裂,在裁判吹哨暫停後教練和隊員們立刻前往關心傷勢,因為孫同學的防守,河南大學這一球沒有入籃得分。

13.jpg

11.jpg

15.jpg

6.jpg1.jpg

男子足球隊更是突圍進八強,并最終獲得第五名的成績。男子足球隊在比賽期間對陣台灣高雄中山大學的時候,獲得了6:0的佳績,隊員廖爍豪在這一場比賽中為隊伍拿下了四分,劉彥青在下半場入場後幾分鐘內連進兩球,為隊伍這一場的勝利再增加了砝碼。在比賽期間,颱風利奇馬亦與我們同行,男足隊員們不畏惡劣天氣,頂著狂風暴雨迎難而上,就算綠茵場上都被雨水覆蓋,隊員們都踢好每一球,發揮好每一個位置所需要的作用,尤其是我們的守門員,就算龍門前的低窪位置有積水,仍多次撲身救球只為守好澳科大的龍門。

25.jpg22.jpg17.jpg

2.jpg

此次上海行相比往年,兩支校隊都有十分優秀的表現,隊員與隊員之間和隊員與教練之間的配合與默契的體現,隊伍整體凝聚力與實力的進步,造就了此行兩支隊伍“零的突破”。在賽後總結中,教練也肯定了隊員們的努力成果,也希望大家都能保持這份對運動的熱忱在之後的比賽中亦能繼續進步。希望大家在往後的訓練和比賽中能吸取經驗繼續努力,在未來九月的比賽中創造佳績。

Contact Us

Tel:(+853) 88972050
Fax:(+853) 28827222
Email:utmust@must.edu.mo
Address: Maca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venida Wai Long, Taipa, Ma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