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參加2019年「百年南開」世界名校龍舟邀請賽

       由南開大學與天津市體育局、天津市教委攜手舉辦的2019年「百年南開」世界名校龍舟邀請賽於10月7日至10日在美麗的天津海河畔火熱開賽。本次比賽以南開大學“100年華誕”為契機,意在以舟會友,共襄盛舉。邀請到包括新加坡國立大學、悉尼大學、波蘭格但斯克工業大學、臺灣輔仁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科技大學、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央民族大學、南京大學、天津大學、南開大學、南開大學濱海學院等十五所海內外知名高校,近三百名運動員同場競技,共同推動國際體育文化交流。

       澳科大龍舟隊有幸受邀,並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高等教育基金和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的資助,以及澳門科技大學的大力支持下組成了一支16人的參賽代表隊,分別進行了200米與500米的混合組直道競速。首場比賽於10月9日上午開始,澳科大龍舟隊憑借著日常訓練所積累的經驗與技術,在兩位頭艙隊員的帶領下順利起龍,全程節奏穩定,氣勢高昂,超越北大龍舟隊順利進入半決賽。下午迎來的500米混合組直道競速,是澳科大龍舟隊首次參加此類較長距離比賽,對隊員們的耐力及戰術調整有著更大的挑戰。在半決賽中,隊員們同樣拼盡全力,前半程與對手勢均力敵,但由於此類型比賽經驗不足,加上連續三場比賽後體能有所下降,以及河道內臨時出現的不可抗力因素等,最終位列小組第三。雖未闖入決賽,但仍突破了自我,也成功進入了世界強隊視野,贏得了對手的掌聲。

       澳門科技大學龍舟隊作為所有參賽隊伍中最年輕的一員,首次遠征出賽,始終秉承著“科大龍”賽場下艱苦訓練、賽場上頑強拼搏的精神,向全國乃至全世界展現了科大學子的風采。通過本次比賽與主辦方組織的“運動員之夜”等活動,也與各世界名校結下了深厚的友誼,並共同祝願“百年南開”日新月異、宏圖更展!“科大龍”亦將不斷提高競技水平,在更大的舞台上綻放輝煌。

165424582496835287 副本

554027404477900777 副本

690943787575998225 副本

196409262264750250 副本

607405726804892654 副本

Contact Us

Tel:(+853) 88972050
Fax:(+853) 28827222
Email:utmust@must.edu.mo
Address: Maca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venida Wai Long, Taipa, Ma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