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新生表演賽精彩交鋒

        2019/2020學年度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表演賽于9月9日落下帷幕,辯論隊粵語組、普通話組、英語組隊員們從挑選辯題到決定上場隊員等逐一精心籌備,由月前活動宣傳開始到表演賽中最後一個辯手放下話筒,令當日表演賽成為了本學期辯論隊精彩的開始。

       是次表演賽辯題緊貼時事而又饒富趣味:粵語組以“在漫威電影宇宙中,應不應該復活消失的人。”作為辯題,用人氣電影情節引觀賽者一同探討生命價值。普通話組以 “針對偶像明星的鬼畜文化是/不是網路暴力”作辯題,切合過去一年裡最廣為人知的新聞報導之一,望對現如今娛樂精神至上的千禧一代社會,作啟發作用。英語組辯題圍繞著社會是否應該給予精英職業榮譽而展開,正反方按照英國議會制的模式展開激烈的辯論。整個過程中正反雙方理性而銳利的辯駁,流暢的語言表達能力,不時贏得觀眾們的熱烈掌聲。表演賽進行中亦不斷有同學向報名處諮詢並報名加入辯論隊,足以可見此次表演賽的成功和感染力。

       作為表演賽,友誼第一,比賽第二,雖然沒有分出勝負一方,但隊員們都在這一場比賽中交流學習,切磋了辯論,交換了思想,並吸引了眾多師生們的關注,表演賽除了有利招新納賢外,現場參與同學都會跟著一起思考,賽後發現在新生報名表的後面,甚至寫滿了筆記。成為辯論隊的一員,除了能代表學校比賽爭奪殊榮,這種無關功利的思辨啟迪,也是我們更希望帶給參與者的。

Contact Us

Tel:(+853) 88972050
Fax:(+853) 28827222
Email:utmust@must.edu.mo
Address: Maca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venida Wai Long, Taipa, Ma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