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辯論隊第十七屆澳門高等院校辯論比賽再創佳績 恭喜我校粵辯、普辯分別取得亞軍及季軍的好成績!

       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廣東話組與辯論隊普通話組參加了由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主辦、澳門演辯文化協會承辦的「第十七屆澳門高等院校學生辯論比賽」,與澳門各高校一較高下,經過多場激烈的賽事,最終辯論隊廣東組奪得了亞軍的好成績,辯論隊普通話組榮獲季軍。

1

       本屆高校賽於10月12日至11月10日在澳門科學館舉行,吸引了全澳主要大專院校參加,包括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旅遊學院。經過多年的發展,各大專院校之間的辯論水準不斷拉近,賽事更顯得激烈精彩。

       普通話辯論比賽中,科大4:1力壓理工獲得了首場初賽的勝利,並由高旭飛奪得了本場比賽最佳辯手。科大一如既往從初賽直驅前三甲的爭奪,從知識付費能∕不能緩解年輕人的焦慮、應不∕應該大陸網路防火牆、到“對孩子的道德教化應不應該強調好人好飽”再到今天的“基因編輯技術是人類的福音/噩夢”,我校辯論隊攻克了一道道難關。在準決賽中,與老對手澳大在賽場上展開了激烈辯論,最終由楊葉盛奪獲得了本場比賽的最佳辯手,以2:3惜敗,迎來季軍賽,辯題為「人類基因編輯技術,是/不是人類的福」。反方科大派出一辯王珞綺、二辯孫江禹、三辯張勵斌、四辯楊葉盛,最終以5:0的絕對優勢擊敗理工,本場最佳辯手由張勵斌獲得。普辯以季軍的成績為本屆高校賽畫上了句號。

2

3

       在廣東話辯論比賽中,科大於初賽以5:0大勝城大,並由黎英偉獲得本場比賽的最佳辯手。準決賽中,科大對陣最強對手、多屆冠軍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最終順利以3:2勝出進入決賽,劉昱楹也以優異的表現奪得了繼初賽後的第二個最佳辯手稱號。冠軍賽辯題為「徵收旅客稅對旅遊城市長遠發展利大於弊」,反方科大派出主辯胡雅雯、第一副辯陳泳而、第二副辯林蒸德、結辯關惠燕出賽。經過一番唇槍舌戰,雖以3:2惜敗,但仍以出色的表現贏得了評委及觀眾的掌聲,最終取得了亞軍的好成績。

4

5

6

Contact Us

Tel:(+853) 88972050
Fax:(+853) 28827222
Email:utmust@must.edu.mo
Address: Maca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venida Wai Long, Taipa, Ma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