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香港理工大學辯論隊與科大辯論隊親切交流

 科大辯論隊代理教練楊笑楊學長向香港理工大學辯論隊隊長汪洋一洲贈送校旗
科大辯論隊代理教練楊笑楊學長向香港理工大學辯論隊隊長汪洋一洲贈送校旗

為了促進港澳地區大學生之間的交流,加深辯論隊伍之間的友情,提辯論隊員的水準,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專程邀請香港大學辯論隊和香港理工大學辯論隊,於2010年12月3日至5日赴澳門交流,並舉辦了四場友誼辯論比賽。
香港大學辯論隊是今年全港辯論賽的亞軍隊伍,曾獲得亞太大專華語辯論賽的冠軍;香港理工大學辯論隊是今年世界大專華語辯論賽的八強之一,也是去年全港辯論賽的冠軍,兩支隊伍都是華語辯論屆公認的實力強隊。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在取得2010年粵港澳辯論賽冠軍、並蟬聯兩屆全澳賽冠軍之後,整體實力提高顯著,三校間的強強交流更有益於澳科大辯論隊普通話組隊員辯論水平的提高。
本次辯論交流比賽,雙方針對港澳地區「是否應該引進代母產子」、「山寨文化是否有利於創新」、「窮二代還是富二代大學生更有利於實現自己的價值」以及「到底是勤勞還是懶惰推動人類進步」等問題展開了四場非常激烈的辯論。澳科大辯論隊派出以大二隊員為主的陣容出戰以求鍛煉隊員,而港大、港理工辯論隊則以新老結合的陣容出戰,5個小時交流賽笑聲、掌聲不斷。
賽後,港大辯論隊教練熊浩學長、科大辯論隊代理教練楊笑楊學長、隊長吳俊超,以及幾位資深隊員對整場比賽做出細緻點評,大家都獲益匪淺。

Contact Us

Tel:(+853) 88972050
Fax:(+853) 28827222
Email:utmust@must.edu.mo
Address: Maca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venida Wai Long, Taipa, Ma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