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創設於

2008

在讀學生

4100+

設有課程

20

學院概況

  • 人文藝術學院創設於2008年,2021年在讀學生共四千一百餘人,是澳門科技大學的第二大學院,在澳門及亞太地區已擁有一定的知名度。

    學院目前設有18個課程,包括新聞傳播學學士,傳播學碩士、博士學位課程;藝術學-藝術設計學士,設計學碩士、博士學位課程;美術學碩士、博士學位課程;數字媒體藝術學士,互動媒體藝術碩士,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影視製作學士,電影製作碩士,電影管理碩士、博士學位課程;建築學碩士、博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等。傳播學、電影學所歸屬的社會科學學科,在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社會科學學科排名中,我校上升至176-200名。

    學院設有澳門傳媒研究中心和澳門世界遺產保護與發展研究中心。

    其中,澳門傳媒研究中心經中國教育部批准,與教育部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基地復旦大學信息與傳播研究中心達成合作,為其夥伴研究基地。因應教學需要,學院設有多個實驗室和工作室,以保障實踐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