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學院舉辦迎校慶12週年學術報告會

  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於2012年3月30日下午5點在H座科技大樓619室舉辦迎校慶12週年學術報告會。此次報告會邀請到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神經內科(腦病科)主任醫師毛麗軍教授、中山大學中西醫結合研究所所長吳偉康教授為中醫藥學院師生做精彩報告。

  結合自己20多年神經科臨床經驗及所擅長的用中西醫結合方法治療抑鬱症、焦慮症,毛麗軍教授作了題爲"心靈的感冒——抑鬱焦慮"的講座,向在座老師、同學介紹已成爲世界第四大疾患、嚴重影響人們工作生活的抑鬱症發病原因、臨床表現及目前採用中西醫結合治療所取得的成果。吳偉康教授則向同學們傳授自己在研究“中西醫結合防治心肌缺血”中的經驗和心得體會,並在最後用溫家寳總理的題詞——“實行中西醫結合,發展傳統醫藥學”,來鼓勵中醫藥學院的同學要刻苦努力、迎難而上、推動祖國中醫藥事业走向世界。

  報告會上,主讲嘉賓們演講生動,同學們結合自己平日所學紛紛提問,積極與主讲嘉賓、老師進行交流、探討,台上台下互動熱烈。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