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學院2017級中醫學專業本科教學實習檢查工作圓滿結束

爲及時瞭解和掌握2017級中醫學同學的臨床教學實習情況,保證教學實習的質量,由中醫藥學院周華院長帶隊,陳敏老師和于麗麗老師共同組成“教學實習檢查小組”,于2020年8月6、7日前往江門、新會和中山三家教學實習醫院,開展了2017級中醫學本科教學實習的中期檢查工作。

檢查小組先後對在江門五邑中醫院、新會中醫院和中山市中醫院共計34名教學實習同學進行了中醫內科學、針灸學的基礎知識和臨床病例考核,幷分別與四家醫院教學管理部門老師和實習同學進行了座談,就醫院和學生提出的問題和建議進行了及時的溝通交流。在會談中,周華院長對三家醫在疫情嚴峻時期仍照常接納我院中醫學專業同學進行實習表示衷心感謝。

此次實習檢查工作中瞭解到各醫院的院領導和帶教老師都十分重視我院同學的教學實習工作,嚴格按照教學實習大綱要求對學生實行規範化管理,合理安排各科室的實習帶教任務。各教學醫院安排帶教老師進行專業全程指導,有意識的提高學生實踐動手能力,促使學生從基礎理論知識的掌握向臨床實踐應用的轉化,提高了學生的中醫診療思維和臨床實踐技能。各家醫院亦注重中西醫基本功訓練,定期開展業務學習、中西醫三基考試和臨床技能培訓等措施强化學生的臨床診療能力。

通過本次中醫內科學和針灸學考核,檢查小組發現實習學生的中醫理論和臨床思維、診療能力均有所提高,學生的學習熱情很高,均有不同的收穫和體會。實習同學通過1個多月的臨床實習,已具備一定的接診能力,初步形成了中醫臨床思維。檢查小組也對同學書寫門診試診單等出現的共性問題做了細緻的點評。檢查小組一致認爲:今年學生的整體實習表現優良。通過本次檢查,學院及時掌握了相關情況,為後續不斷完善學院中醫學專業教學實習的各項管理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也爲今後臨床科目教學的開展提供了堅實基礎。

FC news 20200810 1

檢查小組與中山市中醫院實習學生合影

FC news 20200810 2

周華院長與江門市五邑中醫院實習學生交談

FC news 20200810 3

檢查小組與新會中醫院相關領導、實習學生合影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