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中藥本科學生首次前往中山市中醫院進行專題實習

在全球新冠肺炎大流行的特殊時期,隨著澳門和内地疫情形式持續向好,為完成中藥學本科課程教學計劃,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與中山市中醫院(廣州中醫藥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在長期開展我院中醫學本科教學實習的良好合作基礎上,經過協商達成了在該院開展我院中藥學本科專題實習的安排。隨後,於2020年7月1日,中醫藥學院中藥本科大三班31名同學前往中山市中醫院開始為期二個半月的專題實習,實習將於於9月12日結束。中山市中醫院對我院學生的實習工作進行了精心安排,經過上崗前防護及專業培訓後,同學在二個半月的時間内將在中藥房、成西藥房、配劑中心、中藥庫、製劑室等多個部門輪轉學習,醫院安排了專職帶教老師,還為同學們安排了豐富多彩的專題講座。

8月7日,我院師生和中山市中醫院的老師進行了實習專題座談會。座談會上,周華院長代表學校對大力支持我校本科生實習工作的中山市中醫院表示了衷心感謝,介紹了澳門科技大學的人才培養情況,叮囑我校學生在遵守內地法規的基礎上,注意特殊時期的自我防護,抓住機遇虛心學習,祝同學圓滿完成實習任務。中山市中醫院藥學部彭偉文主任對我校師生到來表示歡迎,對我校學生在前一個多月的表現給予了肯定,並寄語同學要努力學好專業知識,樹立良好的醫德醫風,為今後内地及澳門的中藥事業發展貢獻力量。醫院帶教老師代表總結了前段時間同學的實習情況,對我校學生在各部門的表現給予了表揚,並提出了一些存在的問題及解決方案。同學們也分別對此次實習活動發表了自己的見解和建議。會後,雙方師生進行了合影留念。

是次實習活動不僅提高了我校同學的藥學專業技能,也體現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的特殊時期澳門與内地特別是大灣區醫療教育部門通力合作,共克時堅的情懷。

FC-news-20200819.jpg 

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師生與中山市中醫院藥學部領導和帶教老師在實習帶教座談會後合影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